天津援沪医疗队重点关注特殊患者群体:温馨服务 情暖方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杨 编辑:刘颖 2022-04-17 10:20:00

内容提要: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里患者基数大,不同年龄、性别、民族的患者们共处一舱,不仅需求不同,还各有特殊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里患者基数大,不同年龄、性别、民族的患者们共处一舱,不仅需求不同,还各有特殊问题。昨日从我市援沪医疗队了解到,医护人员们既做好医疗专业工作,也注重人文关怀,在确保照顾到每位患者的同时留意不同患者的不同需求,尤其特别关注舱内老人、儿童、少数民族等特殊群体,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患者们倍感温暖。

  市一中心医院援沪医护人员负责W4区域,大家格外关注有合并症及年龄较大的重点人群,仔细观察患者病情变化,了解患者的感受及实际需求。区域里有位60多岁的老人神情焦虑,乔燕伟副主任医师看到后及时询问,了解到老人有基础疾病,担心自己随身携带的药物不足会断药。乔燕伟立即把老人列入交班重点关注对象,积极协调所需药物入舱,有空儿就陪老人聊天。经过多次沟通,老人的紧张情绪得到缓解,症状也逐步改善。乔燕伟说:“既然来了,就要竭尽所能把患者治好,把这份工作做实做好。”

  市三中心医院援沪医护人员主要负责W5区域,舱内老年人行动不便,他们就把物品和餐食送到床旁,儿童对陌生环境缺乏安全感,他们就把孩子和家人安排到一起。该院感染疾病科护士长肖丹丹告诉记者,他们发现有位患者总在护士站门口徘徊,主动上前询问,可这位患者却默不作声,后来才弄清楚这是一位藏族同胞,因为语言不通无法表达自己的需求。于是,他们就借助肢体语言帮助交流,终于弄明白这位患者没吃饱饭。他们迅速递给她面包、鸡蛋、牛奶,这位藏族患者特别高兴,不仅向医护人员们竖起大拇指,还深深地给他们鞠了一躬。

  市中心妇产科医院援沪医护人员负责N2方舱B区患者的诊疗护理工作,大家在工作期间需要不停走动,查看每名患者的需求,安抚患者情绪。领队赵昆说,病区里有位老奶奶总是躁动不安,他们就想方设法跟老人沟通,缓解老人的紧张和焦虑。原来,这位老奶奶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十分需要营养,担心三餐营养不能够得到满足,想吃鸡蛋。队员们悉心安抚老人的情绪,特别安排好为老人派送含鸡蛋的早餐,老奶奶一下子就踏实了。

  市肿瘤医院援沪医护人员负责N2方舱C区,大家特别留意患者们的需求,尽可能帮助患者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男护士王欢发现方舱里的孩子们,也许是因为第一次离家,也许是因为第一次面对陌生的“大白”,脸上总是显露着紧张的神情。王欢特意留下酒店分发的小点心,带到方舱里作为小奖励发给孩子们。孩子们非常喜欢这份惊喜和小甜蜜,高兴地在王欢的防护服上画上卡通画,表达他们对这个“大白”的喜爱。王欢说:“年初支援津南区大筛时,我们就会在防护服上为小朋友们画上鼓励的卡通画,如今上海方舱医院的孩子们也在防护服上为我们画上卡通画,时光交错,温暖依旧。”(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