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参赛者周方姌:把天津的“好”都拍出来,让更多人爱上这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刘颖 2022-04-19 07:43:00

内容提要:红背景上面是一根骨头形状金灿灿的馃子,旁边配上这样的文字“世上没有难啃的骨头,天津人眼里都是馃子。”疫情期间,天津作者“老孟”一次偶然的创作,登上了央视新闻。这位生活的观察者将严肃严峻的疫情用轻松的视觉表达转换成天津人的乐观和积极,“老孟”的故事被周方姌用短视频的形式娓娓道来,成为“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首个季赛入围作品《让疫情中的天津人民,有了新的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红背景上面是一根骨头形状金灿灿的馃子,旁边配上这样的文字“世上没有难啃的骨头,天津人眼里都是馃子。”疫情期间,天津作者“老孟”一次偶然的创作,登上了央视新闻。这位生活的观察者将严肃严峻的疫情用轻松的视觉表达转换成天津人的乐观和积极,“老孟”的故事被周方姌用短视频的形式娓娓道来,成为“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首个季赛入围作品《让疫情中的天津人民,有了新的力量》。

 
 

 

  周方姌是个95后,网络昵称叫“周大猫”,回国至今,一边工作,一边做着人文类的纪录片“猫游记”系列。拍摄普通人的故事,周方姌选择先从朋友“下手”。

  “做人文类的纪录片是和摄影老师的一个长期计划。我们觉得天津人的日常和故事才是最打动人的。我们摄影老师有着二十四五年的摄影经历,他时常给我介绍身边的朋友作为采访拍摄对象。也让‘猫游记’有了一些素材的积累。”

  周方姌的周末时间几乎都用在纪录片的拍摄中。她说:“如果有一天,通过自媒体配音、主持、拍摄可以养活自己了,我就全职从事自己喜欢的纪录片创作,给自己一个交代,给父母一个交代。”

  外形时尚,人静如兰,周方姌骨子里希望做一头“狮子”。“我有自己的立场和主张,希望我创作的人文纪录片能够让大家信服。可我是女生,那就做一只大猫吧。”“猫游记”就这样诞生了,这是一个女生对于家乡的一种期许和规划。她将穿越天津的大街小巷,走到各种人群里去挖掘普通人的故事。周方姌的理想是把天津不为人知的“好”都拍出来,让大家看到天津的潮流、时尚、多元,看到国际大都市的风采。

 
 

 

  参与“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是周方姌的妈妈让她报的名。“身边给我种草的人太多了。那天我姥姥打电话给我,推荐了大赛入围作品《爷俩》,说‘你快学学人家。’这次入围首个季赛,对我是特别大的鼓励。”身边的人通过津抖云平台看到周方姌的视频作品,大家都为她点赞。

  最近,周方姌和摄影师正在筹备新一期视频的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这个大赛给了我们很多机会,展现自己的作品,也展现天津的魅力。我更想让大家知道,天津有很多有想法的年轻人,有很多有着鲜活力量的人,天津会越做越好。”(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