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丨参赛者刘彧麟:有趣、热情、新潮、个性……这,是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巧梅 编辑:付勇钧 2022-04-20 07:46:00

内容提要:你眼中的天津是什么样的?充满生活气息?具有天然幽默基因?偏个性化、年轻化的现代都市?在短视频创作者刘彧麟看来,天津是一座集传统、现代等元素于一体的城市。

天津北方网讯:你眼中的天津是什么样的?充满生活气息?具有天然幽默基因?偏个性化、年轻化的现代都市?在短视频创作者刘彧麟看来,天津是一座集传统、现代等元素于一体的城市。这也是他的作品《是时候带你感受一下我眼中的天津了》想要表达的思想,该作品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首个季赛中成功入围。

 
 

 

作为一名“90后”,刘彧麟很喜欢潮流和具有风格化的品牌和场景。大学毕业后,他选择在上海就业,工作两年后返回天津。“一开始选择去上海是觉得那边个性化、年轻化的品牌和店多一些,但是现在天津这样的店和品牌也很多,也能够满足我的需求了。再加上对于家乡始终是热爱的,所以在2019年左右就回天津了。”刘彧麟介绍说。

“我身边不少外地朋友认为,天津是一个很适合生活、很有烟火气的城市。但是我觉得这几年,天津也越来越新潮、个性了。”刘彧麟告诉记者,“拍这个短视频也是想传达天津的多样性。短视频前半部分重在表现天津的生活化,后半部分重在展现天津的‘潮’。同时,配乐和拍摄手法都服务这一主题。前面用的是轻音乐,后面使用卡点节奏感强的音乐。”

 
 

 

在刘彧麟的印象里,天津始终充满活力和幽默。在此次短视频创作过程中,刘彧麟又进一步感受到了天津人的热情和有趣。“在拍摄的时候,我原本以为拍摄对象面对镜头时会尴尬、不自然,但让我感到惊喜的是,当镜头面对他们的时候,拍摄对象并没有‘怯场’,反而更加收放自如了,而且面对我们的时候也很热情,很好沟通和交流。”

“此次入围,我感到很开心。同时觉得‘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举办很有意义。以前,我在一些视频社交平台上面搜索天津,可能搜索结果不多,但现在的搜索结果很丰富,这对于展现天津这座城市的风采很有价值。”刘彧麟说。(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