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风儿我是沙 伴着高温绕天涯 大风扬沙昨晚结束 22日降温4-6 ℃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珊珊 编辑:孙畅 2022-04-22 13:15:52

内容提要:昨日,津城天气舞台又是“神奇”的一天,大风、扬沙、如夏般的气温同时在这天登场,外出的小伙伴们也不淡定了,“大风扬沙在一起,可以理解,可大风扬沙的同时,气温怎么还这么高,果然,春季的天气多变,这样反差的天气也是‘神奇’!”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津城天气舞台又是“神奇”的一天,大风、扬沙、如夏般的气温同时在这天登场,外出的小伙伴们也不淡定了,“大风扬沙在一起,可以理解,可大风扬沙的同时,气温怎么还这么高,果然,春季的天气多变,这样反差的天气也是‘神奇’!”昨天外出,的确有风,风里夹杂着些土腥味,但怎么还暖烘烘的呢?大风、扬沙、28℃的气温共存,这样的天气是怎么形成的?为此,记者采访了天津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易笑园,来听听易首席的解读。

  北方入春以来最大范围大风沙尘天气

  根据预报,昨日最高气温近28℃。同时,天津市气象台于4月21日7时15分继续发布陆地大风蓝色预警,预报昨天上午本市仍有西南风5-6级阵风7级,下午至前半夜转为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并伴有扬沙天气。“昨日,津城确实大风比较明显,大风将沙尘卷入空气,形成了扬沙天气,此次扬沙的生成是蒙古地区沙源沿气流移入本市,同时本市大风天气也生成了扬沙,再加上目前天津天气干燥,这些都是形成扬沙的因素。”易首席说。

  中央气象台同步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本次大风沙尘天气呈现“风力强劲、沙尘影响大”的特点,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是北方入春以来最大范围大风沙尘天气过程。

  大风 28℃ 如何“共存”

  一般我们会认为,有大风,那就是冷空气促成的,可大风和28℃的最高气温共存是怎么回事?“其实,昨天中午前,本市天气格局都是暖气团掌控,刮的风也是助于增温、偏暖的西南风,促成昨日较高的气温。而中午之后,冷空气才陆续抵津,在大冷大热‘碰撞’后,尤其此次冷空气带来的是干冷特点的西北风,它的出现会扰动增温,此后,气温才会下降。”易首席解释道,如果是东北风,它的湿冷性带来的降温就会更快、更明显。

  周六还有大风相伴

  根据最新天气走势来看,尽管西北风短期扰动增温,但降温还是大趋势,今日气温就会明显下降。今日晴间多云,北风5-6级转微风,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3℃。与昨日相比,今日津城气温降幅达到4-6℃。此次大风扬沙在昨夜陆续结束。

  今日至周日,津城天气以晴和多云为主,气温仍有起伏,周六还将有大风相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