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参赛者李艾儒:把天津的幽默分享给更多的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摄影吴涛 编辑:孙畅 2022-04-23 08:41:00

内容提要:在津抖云等短视频平台中,网络昵称为“小可艾欧尼”的小姑娘,以接地气的天津话为人设、以天津本地文化为主题,创作出不少幽默风趣的短视频段子,成为粉丝量过百万的“网红”。近日,她创作的作品《天津人不分东南西北是真的吗》,也成为“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第一个季赛的入围作品。

  天津北方网讯:在津抖云等短视频平台中,网络昵称为“小可艾欧尼”的小姑娘,以接地气的天津话为人设、以天津本地文化为主题,创作出不少幽默风趣的短视频段子,成为粉丝量过百万的“网红”。近日,她创作的作品《天津人不分东南西北是真的吗》,也成为“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第一个季赛的入围作品。

 
 

 

  “捡直走”是天津方言中常用的指路方法,意思就是“顺着这条路直着走”。“小可艾欧尼”的真名叫李艾儒,她在创作这个作品时,抓住这一细节,用正宗的天津话绘声绘色地描述这一情景。她网感较强,总能戳中网友心中的搞笑点,惹得大家捧腹大笑。

  李艾儒说:“刚开始我经常发一些自拍,有一天有个特别火的韩语版‘鼠来宝’,我就改成了天津话版的‘数来宝’,发到平台上特别火。”自此之后,李艾儒像开启了宝藏一般,结合天津独有的语言文化,并以天津的市井文化、民俗文化为素材,创作短视频作品,经常带给网友幽默、搞笑的视频。

  李艾儒不排斥“网红”的称呼,在她看来,自己的内容虽然以搞笑类居多,但都是正能量导向。把生活中常见的情景重新复原、润色,加上她自带的天津话,艺术性的效果非常好,也能给网友带来快乐。

  现实中,她是个可爱又漂亮的女孩。但一张口,一口浓郁的天津口音逗得人直想笑。现在,她戴着口罩走在街上,经常会被人认出来。

  有人说,说天津话影响颜值,李艾儒还专门做了一期视频,用搞笑的语言来解释,说天津话不影响颜值。

 
 

 

  随着人气上升,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她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起初,家人希望她毕业后能够从事一份稳定的工作,用她自己的话说“当时我一边听从家人的建议,一边偷偷摸摸地干自己喜欢的事情。”慢慢摸索着,自己把事情干成了,也得到了家人的认可。

  “想征服的事儿放手去做,我给自己撑腰还不行吗”,这是李艾儒朋友圈里发过的内容,这个满脸写着“不服”的天津姑娘,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得有声有色。

  目前,“外地人来天津工作一年”作为一个系列,李艾儒还在持续更新,通过鲜明、夸大的对比来展现天津话的幽默特点,带给网友更多地快乐。(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摄影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