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打造“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玉 编辑:李彤 2022-04-23 20:13:22

内容提要:打造“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天津大力发展产业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科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打造“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天津大力发展产业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科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中飞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中国飞机租赁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也是最早落户东疆的飞机经营性租赁公司。锚定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的先行先试,东疆相继出台创新政策近30项,涵盖租赁飞机的引进、交易和监管等40多种业务模式。政策创新下,中飞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快速发展,对外提供租赁的飞机总规模达到130多架,占东疆民航客机总量的10%。

  飞机租赁周期一般在10年左右,对于经营性租赁公司来说,飞机的产权在自己手里,未来航空公司退租后,租赁公司往往寻求国际市场转租,或者进行零部件拆解销售。为了克服疫情影响,促进全球化交易,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盘活资产,眼下,东疆正在加紧出台方案和细则,推动飞机资产交易中心建设。

  围绕天津“一基地三区”的功能定位,打造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5年来,天津形成多项全国首创性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成为全国少数几个拥有全部金融牌照的城市。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打造服务产业链、供应链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以融资租赁、保理基金为代表的供应链金融从无到有,逐渐成为天津金融业发展的“靓丽名片”。

  着力缓解企业发展中的融资问题,市金融局打造“津心融”一站式线上金融服务平台,将企业的税务、司法、市场监管等政务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为缺少抵押物的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目前,平台已汇集3600万条政务方面的数据。用好这些数据,现在,市金融局正在会同金融机构,联合打造金融实验室,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为企业精准画像,引导银行量身定制更多金融产品。

  今年,“津心融”也将企业资质和发明专利,纳入信用体系。天美环保,主营除尘过滤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年初,企业正式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依靠这个资质,还有平台的大数据分析画像,这个月,企业在“津心融”平台上,一次就拿到了银行100万元的信用贷款,新厂房建设资金有了着落。

  落实国家“双碳”目标,市金融局着力打造“碳金融”产品,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沽化工,手里一直握着40万吨的可转让碳配额,在市金融局的对接下,大沽化工没抵房子没抵车,仅凭手里的这40万吨指标,就从工行天津市分行获得了1000万元的贷款,创下了全国首笔“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和排放权交易所系统双质押融资”。

  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市金融局围绕10项重点任务,将以金融创新服务高端制造研发转化基地为目标,形成“制造业金融服务创新试验区整体方案”,打造“服务实体有特色、监管稳定有成效、改革创新有活力”的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