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宁河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发展后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田晓曦 编辑:孙畅 2022-04-27 15:09:14

内容提要:宁河区充分发挥新动能引育引领作用,大力实施全员全域招商引资,加快领军企业引进和培育,努力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点产品和核心技术,做大制造业“底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主持人:宁河区充分发挥新动能引育引领作用,大力实施全员全域招商引资,加快领军企业引进和培育,努力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点产品和核心技术,做大制造业“底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来听记者田晓曦的报道。

  在昨天(26)宁河区举行的“落地项目现场服务会”上,区相关职能部门现场为七家有意向落户宁河的企业(项目)答疑解惑、梳理手续、并联服务。

  北京九运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准备投资10亿元,建设“九运绿色建筑产业基地项目”,主要发展新材料、新技术、节能环保产业。公司副总裁刘万恒说:由于项目土地需求量较大,公司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地块,在相关部门的联合帮助下,这才有了一定的进展。项目建成后,企业将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吸引上下游企业共同入驻宁河。

  【录音:现在区政府正在积极地为我们选择适合作为我们这个产业的一个区域,我们整体规划500亩地,分步开发,分部运营。通过我们筛选有600家企业在跟我们合作,让部分优质的企业进入我们这个园区。】

  宁河区坚持三次产业全方位发展,在深耕以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高端电动车等产业为主的先进制造业招商的同时,坚持现代农业和服务业发展并重。主营进出口饲料加工等产业的中谷开源(北京)控股有限公司计划在宁河区建设年产60万吨灭活转基因大豆基地。总经理田大炜说:

  【录音:我们计划在天津成立大豆深加工项目,跟宁河当地的一些产业相结合,然后逐步去把我们整个农产品的产业链给它打造起来。】

  为推动企业项目落地,宁河区全力做好包保服务,推出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政策,确保企业在拿地后到取得施工许可证整体审批时间压缩至8天以内,同时建立“项目服务专班”制度,实施项目审批就近办理。宁河区政务服务办主任钱连海说:

  【录音:在区政务服务办成立了项目服务专班,在17个街镇我们组建了项目专员服务队伍,在招商引资中实行全程代办机制,全力压缩项目落地时间。打通项目从招商引资、到项目落地的最后服务的一公里?

  今年一季度宁河区落地签约实体项目36个,总投资64亿元。宁河区合作交流办主任王楠表示,宁河区将进一步健全责任及激励体系,营造全员全域招商的浓厚氛围。

  【录音:充分地调动干部们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走出去、抓线索、抢项目。全力优化我们的营商环境。针对我们已落户的企业的发展难点,多次举办了专题的服务活动,激发了企业的投资潜力,促进了像天钢集团、英利集团、玖龙纸业等重点企业在我区的增资扩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