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 天津这十年 | 一江清水向津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雁军 齐竞竹 闫征 王晔昕 潘德军 刘通 王长军 编辑:张麒麟 2022-04-28 09:08:00

内容提要:徐广顺是静海区蔡公庄镇的一名农民,寒冬已去,春回日暖,农时不等人,他正在忙着给3000多亩春小麦进行春灌。


天津北方网讯:徐广顺是静海区蔡公庄镇的一名农民,寒冬已去,春回日暖,农时不等人,他正在忙着给3000多亩春小麦进行春灌。

徐广顺了解到,春灌的水是来自我国南部的长江水,虽然对南水北调工程的细节不甚了解,但他却能明显感觉到,近些年水质、水量的都有了明显提升。作为种植大户,这样的变化让徐广顺充满了安全感。

在天津,南水北调的受益范围不仅是静海区。目光移向引江中线,自2014年12月12日起,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向天津输水,优质的水源保障了天津2100多个日日夜夜供水安全,满足了天津城乡供水城市建设、生态环境补水等各方面用水需求。目前,引江供水已经覆盖了天津16个行政区中的14个,全市1200万居民从中受益。

监制:刘雁军

制片人:齐竞竹 闫征

策划:王晔昕

摄像:潘德军 刘通

后期:潘德军

配音:王长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