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内需 消费提质扩容 天津建设“双中心”城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尹玉财 郭丙合 马胜奎 张东 编辑:张麒麟 2022-04-28 20:23:53

内容提要:天津将消费提质扩容,作为扩大内需、引领增长的重要引擎,努力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的加快建设。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将消费提质扩容,作为扩大内需、引领增长的重要引擎,努力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的加快建设。

加快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今天,60个重大商业项目集中签约,涉及到全市16个区,涵盖商业综合体、商务楼宇、电商平台以及部分首店,总投资额超过200亿元,新增商业面积近140万平方米。同时,从今天开始到5月,天津还将有国金购物中心、杉杉奥特莱斯、京东智能产业园二期等15个商业项目,陆续开工,总投资180亿元。

临近“五一”假期,这两天,和平、河西、西青等多个区,陆续发放消费券。和平区投放的1200万消费券,大到商业综合体,小到街边店铺,全区7000多家商户参与,在消费券的撬动下,商家也推出多种满减和打折活动,进一步刺激消费。

紧扣“消费”这一核心,今年天津还将新开20个大型商业综合体,总计投资超过100亿元。同时,提升打造和平区金街、河北区意式风情街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商圈,引领消费潮流风尚。去年“五一”,提升改造后的意风区,亮相5天就接待游客近80万人次,同比增长达到107%。借着热度,今年,意风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更加注重挖掘街区的文化内涵,充分利用梁启超纪念馆、曹禺故居等文化载体,开发文创衍生品。这个五一假期,街区还将推出“意风故事会”、光影秀互动展等主题活动,吸引客流。

五年来,天津通过举办海河国际消费季、发展夜经济,激发消费潜力。将现有地标商圈再升级,眼下,市商务局正在推动打造16个区级商业中心,比如金街、古文化街等商圈,都将对接国际知名设计团队,吸引国内外高端商业品牌和资源集聚,形成区域消费中心。

瞄准会展经济,天津大力推动建设北方国际会展中心城市。今年,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天津工博会等近20场大型展会,都将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引导会展规模化发展,最近,市商务局还联合市财政局出台举措,对在天津举办展期3天以上的展会,按照展览面积,分别对展览主办单位给予每万平方米最高15万元的资金支持。

服务好会展业,预计5月初,国家会展中心配套的两家酒店就将投入试运营。作为今年第一场大型展会,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将吸引行业内龙头企业参展参会,国展也成立专门的保障团队,做好服务。

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市商务局将围绕全力构建国际消费核心承载区,进一步明确提升改造传统商业街区,建设时尚商业综合体,实现“一区一中心”,努力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的加快建设。(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