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中国信创谷”建设 天津网络安全中心2024年6月竣工交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孙畅 2022-04-29 16:22:05

内容提要:天津网络安全中心项目是建设“中国信创谷”的主阵地和主平台。目前,正式进入土方开挖阶段,预计2024年6月竣工交付使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网络安全中心项目是建设“中国信创谷”的主阵地和主平台。目前,正式进入土方开挖阶段,预计2024年6月竣工交付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建二局投建,位于天津高新区海洋科技园西中环以西,毗邻高新区科技展示中心、信息安全产业园。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网络安全科技研发楼宇、驿站、产业及运营配套等,总建筑面积14.4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59万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89万平方米。

  该项目产业定位为,创新引领的国家信创产业发展高地,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号召,创建信创领域高智双创空间,打造成为国家级信创人才双创集聚区、产业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的示范标杆。项目以争创鲁班奖为目标,致力于为飞腾、麒麟等信创龙头企业的提速升级、动能转换提供载体和平台,汇聚创新资源,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和技术应用推广;同时,也为企业搭建产业生态建设、创新成果转化交流的桥梁,为企业引聚人才、创业成长、发展腾飞提供有力支撑,助推“中国信创谷”建设进入快车道。

  “工地在哪里,党建阵地就建在哪里,‘建证’党建观摩工地的建设既是发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是为破解工程建设领域难题提供助力的有效手段。”中建二局天津网络安全中心项目副书记朱贝贝表示,项目党支部以“建证”党建观摩工地“一区二领三比拼”为创建思路,实行党员责任区管理制度,确保打造“内实外光”24小时素面迎检工地。成立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由技术部门牵头,挑选攻关课题,由党员同志认领负责监督跟进,引领广大职工争当创新创效的主力先锋。

  天津网络安全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培育、引进优质企业50家,入园企业年产值预计达到12亿元,年纳税额1亿元。园区能整体带动周边发展,显著提升片区城市形象,使信创谷的全国影响力更胜一筹,实现产值、税收、企业数量、就业带动、研发投入和专利数量等发展指标的显著增长。(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