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工匠精神 释放创新之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曲晴 编辑:邓坤伟 2022-04-30 09:26:00

内容提要: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在天津市广大职工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祝贺和问候,体现了对我们广大职工群众的关爱和期待,振奋人心,我们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身体力行、苦练内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拼搏奋进、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在天津市广大职工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祝贺和问候,体现了对我们广大职工群众的关爱和期待,振奋人心,我们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身体力行、苦练内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拼搏奋进、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研读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字字千钧,我倍感振奋!贺信为以创新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向纵深发展的创业者指明了前进方向!”2022年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岩光激动地说,“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按照总书记贺信里擘画的蓝图,把工作放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大局中去思考、把握和谋划,在天津创新创业的沃土上,通过组织开展‘卓朗大讲堂’全国轮训、‘最强工程师’技术比武大赛等专项行动,激发人才不断创新创业,创造活力,着力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通过自主研发的民族工业软件推动工业设备上云,加快中国高端制造,为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再出发,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学习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内心十分激动!字字敲击在我的心头!我将牢记初心使命,为教育事业奋斗一生!”2022年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津南区双桥河第二小学教师郑兆会表示,“作为一名乡村小学教师,我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用师爱仁心引领学生的健康成长,用渊博学识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用人格魅力塑造学生的高尚情操,努力把每一个学生都培育成心中有党、心中爱党、一心向党、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好少年,使他们都能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积极践行者。”

“总书记的贺信饱含了深厚的为民情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 红桥区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孙玉龙说,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职工思想引领阵地和劳模工匠资源,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浓厚氛围。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为广大职工成长成才和创新创造搭建平台,不断激发创新活力、释放创造潜能。持续深化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着力在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方面下功夫,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以更加昂扬的主人翁姿态和更加积极的主力军作为,奏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大气支队支队长冯健表示,总书记的贺信饱含着对全国广大劳动者的关怀与期望,令人倍感温暖。“我要立足本岗,踏实苦干,‘送法入企’现场宣讲,面对面答疑、针对性解惑,实打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全年、全员、全过程’要求,奋力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津沽大地上生动实践,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天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东区东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王瑞表示,“在有机会干事业、能干成事业的新时代,作为一名普通劳动者、一名医疗行业专业技术人员,我一定鼓足干劲、锐意进取,脚踏实地磨砺过硬本领,以扎实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写好专业技术人员成长的时代答卷,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为助力健康中国贡献全部力量。”

天津市新时代创新创业之星、中铁隧道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邢永辉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实现项目带动科技、科技驱动项目的内循环,助力推进中铁六院隧道品牌的高质量发展。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推动“跨江越河水下沉管法”隧道建设高质量发展,形成一套完整理论、技术、施工及运维等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操作技工曾凯凯表示,总书记的贺信是对广大劳动群众的鼓励和鞭策,更为我们指明了奋斗方向。“事业是实干出来的,我将本着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工作态度,勇于创新、与时俱进地拼搏奋斗,以创新的视角去发现生产实际问题、更好解决问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带动身边更多的同事树立创新理念,释放创新之光。”(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