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力党员服务队劳动节“保电”不打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作者:周琳 通讯员 刘瀚冰 李婷 编辑:付勇钧 2022-04-30 22:54:11

内容提要:“五一”假期已至,国网天津滨海公司党员服务队队长张黎明与身穿“红马甲”的队员们来到天津方特欢乐世界,为景区用电设备进行特巡。

天津北方网讯:“五一”假期已至,国网天津滨海公司党员服务队队长张黎明与身穿“红马甲”的队员们来到天津方特欢乐世界,为景区用电设备进行特巡。

国网天津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张黎明“五一”假期上门为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开展电力设备特巡。(李婷 摄)

春暖花开,随着疫情的阴霾渐渐散去,天津市民的出游热情高涨。天津方特欢乐世界的广场上人潮涌动,张黎明带领队员们按计划对这里的设备进行巡查维护,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游乐设施和演出项目安全可靠用电,确保游客们玩得安全、玩得尽兴。

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坐落于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京津冀地区第四代高科技主题公园,以科幻和互动体验吸引着四方游客。

“这个‘五一’假期,我们室内项目也陆续开放,预计每天接待游客数量将大幅增加,至少是平时的5倍。”天津方特欢乐世界电气设备负责人薄卫平介绍,众多游乐设施需要安全稳定运行、数十场娱乐演出需要光影系统等配合……这些都离不开强有力的稳定电力保障。对此,服务队的队员们对景区电源点、线路、用电设备进行全面特巡,排除隐患。

现场一片忙碌,队员们有的进行红外测温,有的仔细查看运行参数有无异常,还有的对线路进行重点巡视。张黎明和党员服务队在节前就制定了“个性化”巡视方案,全力以赴确保“五一”假期期间设备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我们这里大型游乐设施多,假期你们能来,我这心里一下子就有底了。”薄卫平感激地说。

“节日保供电,我们责任在肩,假期不打烊。”张黎明对薄卫平仔细叮嘱,前期疫情,这里的电力设备有一段时间没运行,特别要注意过山车、大摆锤、海盗船这些大型设备,它们启动时候瞬时电流很大,对供电设备有一定的冲击性,一定要经常巡视,有困难可随时联系国网天津电力。

巡视完所有设备,张黎明带着“红马甲”们离开“方特”,继续走向下一个保电现场。据了解,在这个假期,张黎明和队员们除了保障辖区内大型游乐场所可靠供电外,还将对高速服务站等10余个点位的充电设施进行巡检,保障百姓绿色出行。张黎明只是国网天津电力的普通一员,假期期间国网天津电力2000余名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正奔走在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全力为百姓快乐过节保驾护航。(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