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消费人气足 新场景新体验 津城假日市场热气腾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朱婵娟 编辑:李彤 2022-05-02 20:18:00

内容提要:“五一”假期,海边游玩新体验,线上线下消费新场景,带动市民消费热情。商场人气旺,书店受欢迎,夜晚的意风区充满时尚范儿,让大家尽享假期好时光。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五一”假期,海边游玩新体验,线上线下消费新场景,带动市民消费热情。商场人气旺,书店受欢迎,夜晚的意风区充满时尚范儿,让大家尽享假期好时光。

  踩沙踏浪、笑语欢声,恢复开放不久的东疆湾景区,在这个假期,人气持续攀升。今年,两公里长的沙滩重新进行了筛沙平整,让游客有个更舒适的体验。假期里,气温适宜,海上飞人、摩托艇、帆船等水上娱乐项目和表演,全部开放。乘着海风、迎着浪花而上,翱翔在天水之间的刺激体验,吸引了不少年轻人。

  随着气温上升,东疆湾沙滩的游客越来越多。除了体验水上项目,趁着假期,来赶海拾贝、沙滩露营的也不少。围绕海景特色,景区打造了一批雕塑景观,吸引大家拍照打卡。

  方便中心城区的市民到东疆游玩,这个假期,通莎客运站开通了东疆湾沙滩景区直通车。假期前两天,东疆湾沙滩景区迎来客流3000多人。人多了,防疫不能放松,景区每个出入口,都做好扫码测温,检查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五一假期,河西区发放了首批1500万元消费券,拉动假期消费。这次消费券的使用范围,实现了从商业综合体到街边店铺、从汽车消费到夜间经济的全覆盖,吃喝玩乐,处处有折扣,这也撬动商家,推出限时促销,多重优惠叠加,激发市民消费热情。

  在补贴撬动消费的同时,很多商业综合体,也结合自身特点,打造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坐落在水上公园商圈的鲁能城,眼下,正在举办第一届文化艺术季,创意市集、话剧表演、脱口秀、篮球嘉年华,每天一个主题,好玩不重样。

  线下消费市场活跃的同时,市商务局还搭建线上平台,联动供需两端,搞活搞旺。从4月28日开始,天津“双品网购节”正式启动,集中了唯品会、美团优选、邮乐网等多家知名电商平台,以及上百家品牌网店。邮乐网,是中国邮政旗下的电商平台,主打三农产品,这次“双品网购节”,邮乐网专门开设天津专区,重点推介天津小站稻、宝坻三辣、蓟州农品等150多种天津特色商品。

  进一步带动本土优质商品的销售,市商务局还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22家“小而美”企业,给予重点推介。有43年品牌历史的郁美净,就是其中之一,借助此次网购节,现在,企业直播流量,比平时增长了50%。

  假期里,随着商场客流量的增加,位于商业综合体里的书店,也纷纷上新特色主题活动,像这家书店,主打传统文化类书籍,每个月,都会更新推荐好书榜单,榜单上的书籍,五一假期里购买,还能享受6.8折优惠。为了让大家有更好的文化体验,结合环境,书店还开辟专门区域,增加了绘画、泥塑、手作体验等项目。

  假期里,天塔书斋也吸引了不少人流,每天登塔人数超过2000人。这座“空中图书馆”,有近万本图书,在257米的高空,缓缓旋转。置身其中,不光可以沉浸书香,还能饱览津城美景。做好防疫工作,读者扫码测温后,可以进入书店。工作人员对公共阅读区域,每2小时消杀一次。

  体验夜津城的繁华,意风区也是个很多游客的打卡地。假期里,每晚8点到9点,意风区都会上演灯光秀表演,让游客大饱眼福。璀璨的灯光,让意风区成了海河沿线闪亮的风景。

  坐在户外,品尝着各国美食,聆听着动人的音乐,欣赏着充满激情的舞蹈,夜幕降临,这里的精彩刚刚开始,这个假期,天津意风区每天接待游客量在2万左右,不少店铺的营业时间都延长到了晚上11点多。按照防疫要求,意风区实施75%限流开放,工作人员在街区入口做好扫码、测温等工作。很多游客都是举家外出,针对假日特点,不少餐厅特意调整了菜单,推出不同价位的家庭套餐。

  在意风区里,有些商户还搞起了直播带货,线上线下两种销售模式,销售额提升不少。抓住“五一”假期的消费热点,意风区还将挖掘街区文化,充分利用梁启超纪念馆、曹禺故居等文化载体,开发更多文创衍生品,吸引客流。(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