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配送寄递人员“电子通行证”申请流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2-05-03 10:35:17

内容提要:记者从上海市商务委了解到,据《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本市电商平台、邮政快递公司等配送寄递人员防疫管理的通知》要求,上海市配送寄递人员电子通行证申请流程如下:

记者从上海市商务委了解到,据《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本市电商平台、邮政快递公司等配送寄递人员防疫管理的通知》要求,上海市配送寄递人员电子通行证申请流程如下:

1、申报“企业白名单”

在上海市依法注册登记的电商平台、超市卖场、餐饮企业、邮政快递公司等具有配送、寄递业务的企业,可以向上海市、区行业主管部门申报“企业白名单”。

2、报送“人员白名单”

“白名单”企业按照标准格式梳理统计本企业配送寄递人员信息(同一人员仅能为一家配送寄递企业开展工作),并向上海市、区行业主管部门申报“人员白名单”。

3、行业主管部门审核

企业报送的人员信息,经区级行业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按照业务类型不同分别报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邮政管理局。(企业直接向上海市级主管部门报送的信息由各市级部门自行汇总)

4、汇总

制证

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分别将汇总信息报送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上海市大数据中心通过系统比对人员信息、随申码、核酸检测状况、抗原检测等信息,信息无异常人员将生成“电子通行证”。

5、“电子通行证”使用

配送寄递人员应及时开展核酸、抗原检测,确保“电子通行证”持续有效,同时在开展取、送货物等工作时主动展示“电子通行证”、扫“场所码”,并配合相关部门查验。

(总台记者 吴琼)

   原标题:上海发布配送寄递人员“电子通行证”申请流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