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主创业到帮助企业孵化 李斌见证创业环境十年变迁 创业赶上好时代 从0到1有我参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辛璇 编辑:孙畅 2022-05-05 08:46:32

内容提要:十年前,天津小伙儿李斌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并获得成功;七年前,他进入流芳众创空间帮助更多企业进行孵化。在创业这条赛道上,李斌步伐坚定,初心未改,“赶上好时代,国家出台了越来越多好政策支持创业,我们如鱼得水。”

  天津北方网讯:十年前,天津小伙儿李斌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并获得成功;七年前,他进入流芳众创空间帮助更多企业进行孵化。在创业这条赛道上,李斌步伐坚定,初心未改,“赶上好时代,国家出台了越来越多好政策支持创业,我们如鱼得水。”

  2012年大学毕业后,李斌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创办了公司。当时的李斌一缺资金,二无资源,在外人看来就是瞎折腾,但他毫不动摇:“创业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失败,如果不去试一试,我可能会后悔一辈子。”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公司逐渐走入正轨,还得到了一笔高达百万元的投资。创业的艰辛让李斌觉得,如果自己的经验能够让他人少走弯路,他愿意帮助更多的创业人。

  2015年,由东丽区金桥街道流芳台村投资成立的“流芳众创空间”正式成立,为需要孵化的企业提供免费场地、相关培训及对接融资机构等服务,李斌担任总经理。“开始心里也忐忑,怕辜负大家的期待,庆幸的是我们赶上好时代,市里出台政策支持大家创新创业,企业名称登记条件放宽了、登记时间缩短了、众创空间内可以按工位注册企业,而且大学生自主创业还能申请担保贷款……心里一下子豁亮了。”东丽区委区政府、金桥街道也为众创空间的软硬件及发展规划方面提供了大量帮助,而且还积极搭桥与其他孵化器、科创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区人社局还帮助认定了2017年度市级大学生孵化基地,获得了市人社局的各类政策资金……这让李斌干劲儿十足,“那时候,吃饭时、睡觉前甚至做梦都在想着怎么给企业做好服务。”

  2017年,入驻流芳众创空间的一家无人机企业获得了投资方青睐,成功孵化。李斌难掩激动:“就感觉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从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虽然后期还会遇到更多挑战,但至少从无到有、从0到1有我的参与,成就感满满的。”如今,流芳众创空间入驻企业每年保持在30多家。

  “这十年间,我见证了众多好政策的落地,创新创业大赛让我们有了互相交流的平台;大学生毕业创业有补贴以及各种减免政策,创业无后顾之忧;疫情期间,企业遇到周转困难,政府又出台大量金融扶持政策,改善融资环境。有了这些好政策,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李斌的话语中充满着坚定。(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