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 沉浸式游览体验打造本地文旅消费亮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李姗 编辑:刘颖 2022-05-05 14:33:23

内容提要:五一假期,本市文化旅游市场繁荣有序,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小长假,津城文旅消费以本地为主。天津人游天津,自然也对本地的文旅体验提出更多新期待。对此,本市不少文旅设施打出融合牌,创新业态、丰富供给,给市民游客提供沉浸式的游览体验。

  主持人:五一假期,本市文化旅游市场繁荣有序,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小长假,津城文旅消费以本地为主。天津人游天津,自然也对本地的文旅体验提出更多新期待。对此,本市不少文旅设施打出融合牌,创新业态、丰富供给,给市民游客提供沉浸式的游览体验。来听记者李姗的报道:

  (现场音压混)

  这几天,五大道上游客络绎不绝,从民园广场出发,逛民园西里集市,到睦南公园赏花,乘马车听洋楼故居故事,再买上一支以大理道上的海棠花为灵感设计的五大道文创雪糕,在各国风情的建筑前拍照留念……一些游客特意穿上旗袍、中山装,沉浸式体验五大道的民国风情。

  (现场音压混)

  五一假期,谦祥益文苑保利广场店新店开业,和新的相声小剧场一起亮相的,还有剧场门口一条全新打造的老南市怀旧街区。谦祥益文苑总经理史清元说:

  (录音:南市过去的东兴市场里的联兴茶社,好多全国各地的相声名家都在这演出过,所以我们提出来的口号就是“让相声重回老南市”。这条街很有特点,定位在80年代,很多相声元素都在这条街上。其中有一个就是马志明先生相声《纠纷》里一个人物叫丁文元,当时警察问他你家住哪儿?我们家住南市荣吉大街瑞福里4号,这个包袱,就在这设计了一个院为丁文元旧居。比如说墙上贴了一个寻人启事,《白事会》里的一个片段,寻人的人字是倒着写的,就是人“到”了,这些都是相声里的元素,很好玩。)

  这两天,这条街已经成了网红。观众听完相声都要在这里打卡拍照,还有许多市民专程前来,来一场老南市的穿越之旅。

  (录音:1,确实是老南市的那种感觉,我是70后,这种都是我当年童年时的那些记忆。2,恢复的比较好,也体现了天津最早这种商业的文化和氛围。3,感受非常不错,有一些回忆。比如说胡同的文化。还有一些老的建筑。)

  (现场音压混)

  在百年历史的博物馆里听一场音乐会是怎样的体验?五一假期,利顺德大饭店推出多项主题活动。博物馆里的音乐会、利顺德博物馆文物探宝、探秘百年老店的前世今生等等,这座有着159年历史的利顺德大饭店不仅仅有一座700平米、3000件馆藏的酒店内博物馆,整个酒店更变身成一个有趣的文博空间。市民廖女士和朋友两家人结伴而来,都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假期时光。

  (录音:1,参加他们的博物馆里的音乐会,确实不太一样,感觉那种历史感扑面而来,希望孩子从小受熏陶。2,在这么一个历史悠久的酒店里,能看到这种形式非常新颖,不期而遇的感受。)

  利顺德大饭店总经理何琳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外地游客和往年相比大幅减少,酒店入住率有所降低。但文旅融合,沉浸式的游览体验,也能成为节日市场消费的新亮点。

  (录音:整个酒店更加注重于本地消费,我们现在推出的各个方面的餐饮,包括产品,是一个新的消费的定位和历史文化的积淀。让大家在本地消费时,也能重新的感受到整个节日气氛的一个回归。)(记者李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