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路禹 刘庆哲 汪洋 编辑:李彤 2022-05-05 20:19:27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对全市范围内所有村(居)民自建房,高校周边的人员密集场所的房屋安全开展集中排查整治。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对全市范围内所有村(居)民自建房,高校周边的人员密集场所的房屋安全开展集中排查整治。

  此次天津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覆盖全市范围内的所有城乡自建房,重点区域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建制镇、旅游景区。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牵头,联合市应急局、规划资源局、城管委、农业农村委等16个部门,成立了12个指导推动组,通过各区自查,市级督查的形式,开展拉网排查。按照要求,5月2日到5月10日期间,进行全面排查,5月11日到5月31日,各区针对排查出的相应问题,制定整治方案,10月底前消除安全隐患,年底前完成排查整治任务。

  农村自建房是此次安全隐患排查的重点,尤其是农村经营性自建房、城乡结合部、农村小产权房,要形成台账,“一房”一个整改方案。西青区住建委联合12个街镇,抽调出区镇村500多名干部,排查160多个村庄的自建房,全部信息将录入住建系统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平台。

  除了自建房屋,此次还将重点排查整治建造年代较早、长期失修失管、违法改建加层、非法开挖地下空间、破坏主体或承重结构的房屋,擅自改变用途、违规用作经营(出租)的人员聚集场所房屋安全,以及消防安全等。和平区部分房屋建造年代久远,按照专项整治方案,区里采取部门与社区网格相结合的方式,派出60多个工作组,拉网式排查,制定详细的问题台账。

  此次排查狠抓隐患整治,坚持边查边改、即查即改,尤其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坚持“零容忍、不姑息”,立即停止使用,并采取避险措施,直至整治验收达标,可以重新使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也派出工作组,对全市各区安全排查工作进行督察。(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