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开启“换季式”降温 6日气温直接“半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珊珊 吴迪 编辑:付勇钧 2022-05-06 11:20:00

内容提要:昨天,津城在晴暖天气格局下,加之偏暖西南风的助力,最高气温定格在32℃,妥妥的夏天体验。可还没来得及适应这一片晴暖天气格局,气温的转折点就来了,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包括天津在内,北方多地区开启“换季式”降温,天津地区更是“满32打5折”,今日最高仅仅16℃,小伙伴们赶紧换装!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津城在晴暖天气格局下,加之偏暖西南风的助力,最高气温定格在32℃,妥妥的夏天体验。可还没来得及适应这一片晴暖天气格局,气温的转折点就来了,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包括天津在内,北方多地区开启“换季式”降温,天津地区更是“满32打5折”,今日最高仅仅16℃,小伙伴们赶紧换装!

虽立夏未入夏

进入5月,包括天津在内的我国北方地区率先体验到了夏日的炎热,然而一股冷空气强势来袭,将影响北方超10省市地区气温,气温将俯冲式“跳水”。随着这股冷空气到来,降雨、降温同步抵津。“刚刚立夏,这就大降温,还要过夏天吗?”不少市民疑惑道。气象部门解释道,虽迎来立夏,不过从气象意义上来看,立夏并不等于入夏,本市常年入夏日期为5月中下旬,目前,津城仍在春季。

大风降温来了

冷空气一来,天津气温如同坐上过山车一样,从顶点疾冲而下,迅速转为偏低,津城仿佛一夜之间从夏天回到初春时节,从体感上来说,会觉得这股冷空气来得有点“猛”。昨日6时40分,天津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陆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报昨日白天本市大部分地区西南风4-5级阵风7级,夜间转为东北风5-6级阵风8级,局地阵风可达9级以上。

从昨夜开始,津城天空逐渐转阴,蓟州、宝坻、宁河或有降雨并伴有雷电活动。今天上午全市范围有分散性小雨天气。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上午阴有分散性小雨,下午阴转晴,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转4-5级,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12℃。

冷空气仍活跃

这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辐射范围较大,降温核心时段出现在5月6日至7日,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郑州、哈尔滨、长春、沈阳、呼和浩特、兰州和太原等城市降温幅度都将达10℃左右,天津这次更是降幅16℃之多。

预计这股冷空气将在5月8日左右进入尾声,但未来一段时间,还会有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地区,因此未来10天内,北方地区气温起伏仍会比较明显。此外,未来一段时间,京津冀等地的大风天气明显增多,部分地区还伴有沙尘影响,提醒相关部门和市民做好防风防火准备。(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