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和平区构建“大服务”“大招商”新格局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田晓曦 编辑:孙畅 2022-05-07 13:11:37

内容提要:今年,和平区全面启动“大服务”提升行动和“大招商”深化行动,全区各部门齐上阵,出实招、破瓶颈,用优质的营商“软”环境培育发展的“硬”实力,助推和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持人:今年,和平区全面启动“大服务”提升行动和“大招商”深化行动,全区各部门齐上阵,出实招、破瓶颈,用优质的营商“软”环境培育发展的“硬”实力,助推和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听记者田晓曦的报道。

  “和平区南门外大街商圈北部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是今年本市重点城市更新项之一,项目范围涵盖南门外大街以东,南马路以南,兴安路以西,慎益大街以北共计0.3平方公里的大片区域。?计划分期建设商业综合体、写字楼、住宅及配套公建、学校以及居住社区提升改造等。承建单位、天津泰达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广福说:

  【录音:规划首先是要拆除金耀广场,引入泰达海信广场,新建16万平米购物中心和甲级写字楼,这里面有一部分新建住宅。选取典型低效商业资产进行盘活,促进后街经济良性发展。针对新建地块,新增加300多停车位。新建地块内新建小学。把同庆后大楼及裕德里老旧小区也做了一些改造提升,结合老旧小区做一个成熟智慧的配套小区出来。】

  按照本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规定,社会投资类项目应完成前期策划后再进行项目备案。但考虑到这个项目建设内容多,规划调整大等特殊情况,和平区政务服务办与各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在项目实施方案已经取得市级相关部门初步同意后第一时间协助企业完成“天津市内资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登记”,和平区政务服务办投资市容科科长裘旭辉说:

  【录音:我们备案手续是企业融资的一个先决的要件,为了推进项目,节省企业的成本,然后采取了特事特办的方式,联合了区里的发改委、规划局、建委各个职能部门,都从他们的专业的角度提出了一些政策的解释和帮扶。】

  想办法,寻路径,多部门同步推进,帮助企业节省了时间成本,天津泰达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广福说:

  【录音:和平区积极的谋划和推动这个项目,各相关的窗口也主动上手靠前的服务,帮助我们顺利完成了多项重点工作,同时指导我们顺利地推进控规的调整、拆迁、人员的安置,单位的安置等具体的工作,为项目的后续实施提供了基础和保障。】

  企业引进来的同时和平区还坚持当好“店小二”,做好企业“大服务”。在曲阜道某商业楼宇里,专门从事金融业务软件开发的赢时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赵欣说:半年前当赢时胜准备落户天津时,和平区各部门组成“大服务”专班,为企业找楼宇、讲政策、对接相关手续。

  【录音:和平区帮我们去谈了很多事情,和这个楼的属主去谈租用的一些细节,选择办公所在地的优势劣势分析什么的,落实我们关心的政策,通过多种渠道实现人才的在这里落户。】

  和平区投资促进服务办公室主任贾金伟说:对引进来的企业区里都会设立企业服务专员,随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录音:“大服务”当中我们全区的各个部门都要上门服务,作为招商引进来的部门始终线不能断,首问负责,落户后续终身是服务,不定期的去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解决企业的问题、诉求。】

  下一步,和平区将持续以“大服务”厚植发展新优势,以“大招商”推动经济蓄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平区副区长康一说:

  【录音:以总部经济引领、消费经济支撑、数字经济赋能为导向,以优质洋楼资源和高端商务楼宇为载体,以现代产业体系上下游企业为重点,聚焦“接链补链强链”精准招商。整合全区资源,深化全员化招商;动员各方力量,深化社会化招商,鼓励国内外500强、国内大型企业集团等在我区设立地区总部和功能总部,全年力争实现落地优质项目1000个以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