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变化,晒幸福丨家乡巨变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2-05-07 22:30:00

内容提要:说变化,晒幸福丨家乡巨变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用卫星地图定位来看城区发展

是什么样的一种体验?

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参赛作品中

网友赵文强的作品《感受蓟州巨变》

为展现家乡的发展

用卫星照片直观呈现了蓟州区近十年来的变化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近十年来,蓟州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城乡建设面貌幡然一新。在赵文强的短片中,选取2014年与2022年的公乐小学、美域新城、人民公园等地点的卫星图片做对比。从图上可以清晰看到,原先光秃秃的地貌如今被绿色植被覆盖,河湖被绿植环绕,一排排整齐的楼房拔地而起,卫星照片记录下蓟州区提升人居生活环境的崭新面貌。

“我现在感受最深的,是这些年环境越来越好了,冬日没有了雾霾。随着生态环境改善,我们蓟州区的农家院也越来越兴旺,大家都愿意来休闲度假。近些年,蓟州的游客也多了,带动了我们的经济发展。”赵文强说。

谈到经济发展,他觉得,先是生态环境改善,才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之前蓟州北部都是民房,随着生态环境好了,带来了游客,这些民房都改造成了农家院。现在,满足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农家院都设计成各种风格的民宿,更加符合城市居民的度假需求,吸引了很多游客。”

从整体硬件设施提升方面,赵文强还提到,之前的城区通往北部山区的只有一条双向单车道津围线,一到节假日就非常容易堵车,有时还会带来危险。如今津围北二线建成,这条观光路线让自驾游客能够感受一路好风景,同时宽阔的柏油马路也让安全性得到了保障。

 

赵文强的另一部作品《炫酷航拍津围北二线》

使用航拍技术和炫酷的视频剪辑方式

展现了横亘在蓟州山区中的大道通衢

在津抖云等短视频平台

也收获众多点赞和好评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身边的变化越多,群众的切身体会就越多,不论人居环境持续提升、绿色生态不断发展还是硬件设施的整体改善,这些实实在在的改变都让人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这么优秀的作品

摆在你眼前

你是不是要跃跃欲试了?

再来看看如何参赛

这份指南请收好↓

 

 

致敬美好时代

祝福伟大祖国

讴歌奋斗精神

点赞幸福生活

百姓好、天津好、祖国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