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上”与“下”的作风洗礼(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赵霞 编辑:李彤 2022-05-09 20:13:12

内容提要:越是在爬坡过坎、攻城拔寨之时,越需要“先锋”“尖兵”冲锋陷阵,越需要为担当者、干事者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五年来,天津真抓实干,以鲜明的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发干部队伍的生机活力,激励广大党员提升发展之能、苦练成事之功。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越是在爬坡过坎、攻城拔寨之时,越需要“先锋”“尖兵”冲锋陷阵,越需要为担当者、干事者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五年来,天津真抓实干,以鲜明的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发干部队伍的生机活力,激励广大党员提升发展之能、苦练成事之功。

  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审批二室,一直自称“巾帼班”,平均年龄刚30出头。走路带风,是她们的日常工作状态,眼下,她们负责着生态环境、城市管理、水务和农业等领域60多个审批事项。过去,这些事项分散在3个处室审批。随着法定机构改革的启动,发挥野战军作用,激发干事创业氛围,这3个处室的职责合并为1个处室,人员压缩一半,原有的处级干部全部起立,重新竞聘。王叶琴,以前是综合业务处处长,通过竞聘,成为了审批二室的主任。手下的员工,大多来自之前的环保城管处、涉农事务处、建设交通处,涉及业务范围广,各自专业性强,怎么把这支队伍带好,快速上手审批,让王叶琴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怎么破冰,这支年轻团队九成以上都是党员,过去,大家来自不同处室,彼此不熟悉,而且从事的专业领域各不相同,但是审批二室要求每个人都得成为多面手,就必须提升大家的综合能力,同时还要加强合作沟通。王叶琴带领党员们,每天利用空闲时间,进行处室内的“微党课”。

  理论学习、业务研讨、问题梳理,微党课涉及方方面面,通过“微党课”,不断提升大家的党性,更好地解决业务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推出“审批人员走流程”活动,说白了,就是审批人员改变工作作风,把自己当成办事群众,走一遍流程,看看到底好不好办?这一走,大家发现,像户外广告临时悬挂这样的一些“高频事项”,有的企业几乎每周都要申请,如果能实现在线审批,替代人工操作,企业就能少跑路,审批时限将大幅提高。于是,审批二室尝试开发临时悬挂智能审批系统。

  这样的沟通会,经常都是利用公休日、节假日来开,最终,经过四个多月的研发磨合,“临时悬挂”智能审批系统上线了。

  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还组织了“智能审批经验交流会”,拓展智能审批服务事项,同事们争先恐后出主意、想办法。今年,政务服务办计划新增30多个“智慧办”事项,审批二室一口气就报了15个事项,“巾帼”班成了名副其实的巾帼文明岗。(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