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抽检不合格率近三年逐年递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编辑:付勇钧 2022-05-10 09:03:20

内容提要: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儿童学生用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其中,在流通领域抽查了19个省(区、市)324家企业生产的417批次学生文具产品,发现29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7.0%。该产品近3年抽查不合格率分别为3.6%、4.7%、7.0%。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儿童学生用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其中,在流通领域抽查了19个省(区、市)324家企业生产的417批次学生文具产品,发现29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7.0%。该产品近3年抽查不合格率分别为3.6%、4.7%、7.0%。

据了解,此次抽查重点对可迁移元素的最大限量,笔的上帽安全,有机溶剂苯含量,氯代烃,游离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总挥发性有机物,甲醛含量,边缘、尖端,本册亮度(白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游离甲醛,边缘、尖端,笔的上帽安全和可迁移元素的最大限量。经技术机构分析,边缘、尖端项目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业对标准中的警示说明要求不熟悉或不理解,在含有功能性锐利边缘或锐利尖端的手工剪刀等产品外包装上,未标注相关的警示语。游离甲醛和可迁移元素的最大限量项目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业对原材料质量把关不严。笔的上帽安全项目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业对学生用品安全标准不熟悉,产品设计不合理或生产工艺不达标。(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