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勇当先锋矢志奉献,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张麒麟 2022-05-10 20:04:00

内容提要: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常委马顺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与我市团员青年、团干部、青年工作者、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在天津礼堂集体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


天津北方网讯: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常委马顺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与我市团员青年、团干部、青年工作者、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在天津礼堂集体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

在收听收看庆祝大会过程中,大家与大会会场同频共振,现场气氛庄重热烈。大会开始时,共同起立高唱国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大家全神贯注、聚精会神仔细聆听,现场不时爆发热烈掌声。大会结束后,李鸿忠与一同收听收看实况直播的我市团员青年、团干部、青年工作者深入交流,就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李鸿忠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重要要求,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行动指南,是指导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是当代青年的无上荣光,深切感悟生逢新时代、重任在肩是当代青年的无上荣光,把个人与祖国的命运连在一起,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牢记殷殷重托,矢志拼搏奉献,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要更好发挥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紧密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引领我市团员青年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增长本领,焕发青春激情,担当使命任务,增强斗争精神,努力在为党和国家事业建设、为天津改革发展奋斗的新征程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绽放异彩,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在津团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全国青联副主席,全国学联主席团成员团体代表;团市委班子成员、委员,市青联主席、副主席,市学联主席团成员团体代表,市少工委主任、副主任;本年度“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两红两优”和“向上向善好青年”我市获得者代表等在天津礼堂参加了集中收听收看。(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