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变化,晒幸福|一份份“生态大礼”让家乡变得更美、更富、更宜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巧梅 编辑:刘颖 2022-05-11 07:55:00

内容提要:“10年间,我的家乡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从居住环境到生活方式、从交通出行到休闲娱乐等各个方面都发生了非常大的改变。”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参赛作品《张家窝镇十年变迁史》中,作者刘臣用1分09秒的视频作品,给网民展现了10年间的西青区张家窝镇的发展和百姓生活的变迁。

 

  天津北方网讯:“10年间,我的家乡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从居住环境到生活方式、从交通出行到休闲娱乐等各个方面都发生了非常大的改变。”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参赛作品《张家窝镇十年变迁史》中,作者刘臣用1分09秒的视频作品,给网民展现了10年间的西青区张家窝镇的发展和百姓生活的变迁。


  近10年来,西青区张家窝镇发展变化巨大,尤其是城镇面貌、居民居住环境以及生态文明建设,都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生态上,我们的家门口有了越来越多的公园,比如,中心公园、滨河公园、绿梦公园,还有新晋网红的紫色花海打卡胜地山水花苑等等,这一份份‘生态大礼’让家乡变得更美、更富、更加生态宜居。”刘臣说。

  刘臣表示:“现如今,四通八达的城际高铁、地铁,完善的道路和公共交通系统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利。天津南站就在我们镇,还有地铁三号线的终点站,一下子让张家窝因高铁和地铁快速发展起来。一所所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现代化中小学幼儿园拔地而起,让孩子们入学有了更多选择,教育资源更加丰富。还有新建的卫生院、养老院等等,镇域内的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完善,居民生活也越来越方便了!当然还有正在快速建设、充满无限可能的南站科技商务区等等。”说起家乡的好,刘臣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现在人们的收入也越来越高了、钱包越来越鼓了,人们的生活水平和整体素质大大提高了。”刘臣说道。

  说起短视频的创作,刘臣作为一名航拍爱好者,他始终想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当一名时代记录者。“我十分热爱无人机,为此我还专门考取了民航局认证的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执照,从而可以更加专业、安全、合法地进行拍摄。只要是业余时间,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我就会拿着无人机去航拍,累计飞行几百小时,用航拍的方式记录家乡的四季轮转、岁月交替。”

  “不管是自然地理,还是人文历史,航拍都可以以一种全新的视角记录着,而我就想用这种方式把家乡的方方面面记录下来,做历史的记录者,为时代写真,为人民留影。”刘臣深情地说道。(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