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天津引发热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慧华 编辑:李彤 2022-05-11 20:10:52

内容提要: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天津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天津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在取得淀粉人工合成重大突破后,研发团队再接再厉,正在为构建技术难度更高、经济价值更大的高阶化合物,努力攻坚。研究员游淳是今年的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他带领十多人的青年研发团队,通过新技术的应用,进一步降低维生素的生产成本。眼下,这项研究成果已经走出实验室,即将实现规模化生产。“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这些年轻的科研人员,坚定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天津港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投用以来,在信息化、自动驾驶等环节,观念新、技术强的青年团队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天津港集装箱装卸设备自动化升级,要完成三分之二以上。作为项目负责人,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马成彬,带领团队继续寻找优化无人自动化码头的升级方案,把新的解决方案应用在传统码头上,提升作业效率。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刚刚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天鲲号团队,备受鼓舞、热血沸腾。眼下,这支平均年龄32岁的年轻团队,正在“一带一路”沿线执行任务。从投产以来,天鲲号成立“鲲青年”创新工作室,将青年创新深度融入生产实践,自主完成了“水下泵自动控制系统”等100多项技术革新,填补了多项国内外专业领域空白。

  过去一年,荣程钢铁完成了混改,并实现了当年重整、当年盈利。继续发挥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眼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公司董事长张君婷,带领着企业的一支科技创新青年队伍,为探索新一轮绿色低碳能源的应用继续攻坚。

  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宁河区俵口镇的“90后”副镇长李广丞,从一名农村党务工作者,到如今的乡镇干部,他的个人成长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立夏之后,居民和企业用电即将进入高峰期,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重点走访老旧社区和重点商户,保障用电安全。作为天津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这支成立了近20年的团队,如今已经发展壮大,拥有22支分队、3509名注册志愿者。“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大家备受鼓舞。

  “天津市五四奖章集体”天津市胸科医院急诊科,科室有83人,平均年龄33岁。在日常接诊急救之余,40多位青年医生,利用业余时间,对基层及急救中心医务人员、病患家属进行心血管急救课程教育和心肺复苏培训。本月开始,团队还将科普教育与义诊结合起来,进基层开展活动。

  每天早上8点,天津女排的队员们都会准时开启一天的训练,为下半年的全锦赛和联赛,积极备战。“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总书记的嘱托,也让女排姑娘们深感责任在肩。(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