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天津多个区公布举报方式,最高可奖励10000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2-05-11 22:14:00

内容提要:我市决定从4月19日起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4月,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广泛发动群众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全力挤压“行骗空间”。

我市决定从4月19日起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4月,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广泛发动群众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全力挤压“行骗空间”。

养老诈骗是指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骗取公私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养老诈骗犯罪案件性质恶劣、社会危害性很大,有的不法分子抓住老年人网络知识不足、辨识能力不强等特点,利用保健培训和产品推介、投资理财高额回报、直播陪护等手段设置陷阱、诱导消费,给老年人造成经济损失、精神痛苦,严重影响老年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

此次专项行动坚持宣传发动、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宣传发动环节将突出“防”,畅通我市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线索,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依法打击环节将突出“严”,重拳出击,依法打掉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团伙,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打出声威;整治规范环节将突出“建”,集中解决一批以“养老”为名的涉诈问题,整治规范一批养老领域经营不规范、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机构、企业,曝光一批涉养老诈骗犯罪的典型案例,健全完善相关行业监管制度机制,彻底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

广撒网、深挖掘,让养老诈骗无可乘之机。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呼吁市民积极参与此次专项行动,共同为老年人筑起防骗坚固防线。我市已经开通了群众举报养老诈骗问题的渠道。遇到养老诈骗问题,群众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信箱: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新科道2号,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邮编:300393

互联网邮箱:tjylzpjb@126.com

日前,我市这些区及单位公布了举报方式,一起来看 ↓↓

 东丽区

为落实中央政法委和市委政法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东丽区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自即日起至9月底,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广泛发动群众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全力挤压“行骗空间”。

东丽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养老诈骗犯罪线索,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为广大老年人营造安全安乐的良好社会环境。

举报人提供的线索有明确的举报对象、具体的举报事实及证据材料,经查证属实,并据此破获养老诈骗犯罪案件的,视情给予500-10000元的奖励!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信箱:东丽区丰年村街丰安路公安东丽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邮编:300300

举报电话:24390444

 武清区

广大市民朋友们:

武清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积极举报,让养老诈骗无机可乘,为老年人筑起防骗坚固防线。如遇养老诈骗问题,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地址:武清区徐官屯街武宁路318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

邮编:301700

举报电话:022-82171513

举报邮箱:

lnzpzb1@163.com

河东区

河东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如遇养老诈骗问题,您可通过以下方式举报:

举报信箱:天津市河东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邮编:300170。

举报邮箱:hdfj552028@163.com

举报电话:24377868

红桥区

河北区市场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市市场监管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行为,着力整治规范以“养老”为名的涉诈问题隐患,决定自5月5日起至9月底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现向社会公布涉养老诈骗线索举报方式。

一、举报须知

1、举报内容须为:以义诊、感情营销、赠送礼品等方式销售老年消费用品的相关违法行为;涉及老年消费品非法会销、变相从事传销活动。

2、为提高工作效率,请不要重复举报。

3、提倡实名举报,建议举报人提供真实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我局将严格保密。

4、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渠道  

1、举报电话:1231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2、举报信件请寄:天津市河北区泗阳路30号,河北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收,邮编300241

三、接收举报时间

即日起至9月30日。

滨海新区

滨海新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此次专项行动,共同为老年人筑起防骗坚固防线。

遇到养老诈骗问题,群众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信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永丰街23号 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滨海新区公安局刑侦支队),邮编:300457

举报邮箱:bhylzpjb@126.com

举报电话:022-65271007

 南开区

南开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积极举报。如遇养老诈骗问题,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信箱:南开区黄河道390号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邮编:300110

举报邮箱:tjnkqylzpjb@126.com

 西青区

西青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积极举报,进一步营造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如遇养老诈骗问题,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信箱:西青区杨柳青镇柳口路119号天津市西青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编:300380

举报邮箱:xqqshce@163.com

 和平区

和平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此次专项行动,让养老诈骗无可乘之机,共同为老年人筑起防骗坚固防线。如遇养老诈骗问题,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地址:和平区平安大街5号(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邮编:300020;

举报电话:58633628

举报邮箱:tjhpylzpjb@126.com

 北辰区

北辰警方呼吁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养老诈骗问题线索,共同为老年人筑起识骗防骗坚固防线。我局会对举报人、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障举报人的合法权益。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举报渠道

1.公安北辰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

2.举报电话:110或022-26390505

3.电子邮箱:tjylzpjb@126.com

 蓟州区

蓟州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此次专项行动,让养老诈骗无可乘之机,共同为老年人筑起防骗坚固防线。如遇养老诈骗问题,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信箱:蓟州区人民东路与东环路交口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邮编:301900

举报电话:022-82861038

举报邮箱:tjjzylzpjb@126.com

 静海区

静海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此次专项行动,让养老诈骗无可乘之机,共同为老年人筑起防骗坚固防线。如遇养老诈骗问题,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对面公安静海分局刑侦支队(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邮编:301600;

举报电话:28942923

举报邮箱:jhqshb@163.com

津南区

津南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呼吁市民积极参与此次专项行动,共同为老年人筑起防骗坚固防线。我区已经开通了群众举报养老诈骗问题的渠道。

遇到养老诈骗问题,群众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信箱: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二八公路55号,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邮编:300350;

互联网邮箱:jnshb123@sina.com。

天津高法

天津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渠道

举报电子邮箱:tjgyxert@tj.gov.cn

举报信件请寄:天津市南开区长江道2号,高级人民法院刑二庭收,邮编300100

接收举报时间:

即日起至10月30日

天津举报中心

河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渠道

1、举报电话:1231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2、举报信件请寄:天津市河北区泗阳路30号,河北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收,邮编300241

接收举报时间

即日起至9月30日。

(综合天津日报、天津政法、平安天津滨海、网信南开、天津西青、天津和平、微北辰、掌上蓟州、静海融媒、天津高法、津南政法、天津市河北区市场监督局、天津举报中心、天津东丽、美丽武清、河东市场监管、红桥政法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