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变化,晒幸福|岁月静好始于一片高楼平地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孙畅 2022-05-12 07:36:45

内容提要: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参赛作品中,《一片高楼平地起》以宝坻区百姓的视角,串联起该区近年来棚户区改造、地标建筑换新颜以及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的旖旎景致,展现“北国江南”的迷人魅力。

  天津北方网讯:当一片片棚户区变成高楼社区,当一条条乡间小路变成通衢大道,当一口口杂草水塘变成社区花园,宝坻人心中的幸福感油然而生。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参赛作品中,《一片高楼平地起》以宝坻区百姓的视角,串联起该区近年来棚户区改造、地标建筑换新颜以及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的旖旎景致,展现“北国江南”的迷人魅力。


  作者陈宝旺告诉记者,原来在棚户区,垃圾纸屑随意丢弃的现象比较多。棚户区改造还迁以后,新的环境让人们改变了丢垃圾的坏习惯,人们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我们在拍摄还迁房的时候发现,从棚户区住进宽敞明亮的高楼里,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的整体素质也提升了。”的确如此,在这部视频作品中,能深刻感受到人们的幸福生活指数在提升,在松弛的眉宇间,也在上扬的嘴角里。

  经过几年的提升改造,宝坻的街道干净整洁、宽敞通畅;宝坻的湿地植被丰富、水系发达;宝坻的小区花园里,老人怡然遛弯,幼童嬉戏打闹……夕阳的余晖柔和地落在人们的脸颊上,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心更敞亮了。“作为一名宝坻人,看到家乡的变化,打心底里高兴!所以我愿意用镜头记录下来,也希望能让更多人看到宝坻这些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能够把‘宝坻宝地’的名气传播出去。”陈宝旺说。

  生活点滴的美好需要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一片高楼平地起》就是用这样的敏锐,捕捉到细微的点滴,将它们汇聚起来,就是对于岁月静好的一种生动诠释。(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