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告诉爸妈!天津16个区公布这一专项行动举报方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 作者: 编辑:孙畅 2022-05-14 09:13:30

内容提要:天津决定从4月19日起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目前,已经开通了群众举报养老诈骗问题的渠道。

  “免费听养生课,登记信息就送鸡蛋”

  “这项投资高回报、低风险”

  “把钱投进去准没错”

  ……

  这样的套路,是不是很眼熟?

 

  在公园、商场和小区里

  一些“热心”的推销员总爱

  拉住遛弯买菜的大爷大妈进行

  免费体检按摩、介绍养老项目

  这背后可能是

  打着养老旗号的诈骗行为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

  截至2020年11月1日

  全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6402万人

  占总人口的18.70%

  规模庞大的老年群体

  成为骗子觊觎的对象

  他们用花样百出的骗局将

  不少老年人拉入陷阱

  天津决定从4月19日起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目前,已经开通了群众举报养老诈骗问题的渠道。遇到养老诈骗问题,群众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信箱: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新科道2号,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邮编:300393

  互联网邮箱:tjylzpjb@126.com

  近日天津16个区陆续公布相关举报方式最高可奖励10000元。

  #滨海新区

  滨海新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此次专项行动,共同为老年人筑起防骗坚固防线。

  遇到养老诈骗问题,群众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信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永丰街23号 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滨海新区公安局刑侦支队),邮编:300457

  举报邮箱:bhylzpjb@126.com

  举报电话:022-65271007

  #和平区

  和平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此次专项行动,让养老诈骗无可乘之机,共同为老年人筑起防骗坚固防线。如遇养老诈骗问题,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地址:和平区平安大街5号(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邮编:300020;

  举报电话:58633628

  举报邮箱:tjhpylzpjb@126.com

  #河北区

  公安河北分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线索举报渠道公告

  为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维护河北区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坚决持续铲除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滋生土壤。根据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从即日起至9月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确保我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现将公安河北分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布,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提供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

  一、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天津市河北区金钟河大街208号,公安河北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邮编300143。

  电子邮箱:hbqshb2018@163.com

  举报电话:022-83197241

  二、举报须知

  1.举报受理内容为涉及养老诈骗方面的线索。如举报其他方面的问题,请直接向有关部门反映。

  2.举报人应当如实反映情况,对所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接受询问、配合调查时,应如实提供情况和证据。对于捏造事实、诬告陷害行为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3.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合法权益将依法得到保护。

  4.为保障举报人的合法权益,限制恶意重复举报和垃圾信息,请不要重复提交举报。

  #河西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决策部署,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自即日起至9月底,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广泛发动群众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全力挤压“行骗空间”。

  养老诈骗是指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骗取公私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养老诈骗犯罪案件性质恶劣、社会危害性很大,有的不法分子抓住老年人网络知识不足、辨识能力不强等特点,利用保健培训和产品推介、投资理财高额回报、直播陪护等手段设置陷阱、诱导消费,给老年人造成经济损失、精神痛苦,严重影响老年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

  河西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此次专项行动,让养老诈骗无可乘之机,共同为老年人筑起防骗坚固防线。如遇养老诈骗问题,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电话:23394890

  举报电子邮箱:hxqylzp@126.com

  #河东区

  河东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如遇养老诈骗问题,您可通过以下方式举报:

  举报信箱:天津市河东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邮编:300170。

  举报邮箱:hdfj552028@163.com

  举报电话:24377868

  #南开区

  南开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积极举报。如遇养老诈骗问题,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信箱:南开区黄河道390号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邮编:300110

  举报邮箱:tjnkqylzpjb@126.com

  #红桥区

  #东丽区

  为落实中央政法委和市委政法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东丽区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自即日起至9月底,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广泛发动群众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全力挤压“行骗空间”。

  东丽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养老诈骗犯罪线索,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为广大老年人营造安全安乐的良好社会环境。

  举报人提供的线索有明确的举报对象、具体的举报事实及证据材料,经查证属实,并据此破获养老诈骗犯罪案件的,视情给予500-10000元的奖励!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信箱:东丽区丰年村街丰安路公安东丽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邮编:300300

  举报电话:24390444

  #西青区

  西青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积极举报,进一步营造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如遇养老诈骗问题,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信箱:西青区杨柳青镇柳口路119号天津市西青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编:300380

  举报邮箱:xqqshce@163.com

  #津南区

  津南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呼吁市民积极参与此次专项行动,共同为老年人筑起防骗坚固防线。我区已经开通了群众举报养老诈骗问题的渠道。

  遇到养老诈骗问题,群众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信箱: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二八公路55号,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邮编:300350;

  互联网邮箱:jnshb123@sina.com。

  #北辰区

  北辰警方呼吁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养老诈骗问题线索,共同为老年人筑起识骗防骗坚固防线。我局会对举报人、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障举报人的合法权益。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举报渠道

  1.公安北辰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

  2.举报电话:110或022-26390505

  3.电子邮箱:tjylzpjb@126.com

  #武清区

  广大市民朋友们:

  武清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积极举报,让养老诈骗无机可乘,为老年人筑起防骗坚固防线。如遇养老诈骗问题,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地址:武清区徐官屯街武宁路318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

  邮编:301700

  举报电话:022-82171513

  举报邮箱:lnzpzb1@163.com

  #宝坻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决策部署,按照全市统一要求,宝坻区成立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从即日起至九月底,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主要打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义实施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制售伪劣商品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举报须知】

  1、举报受理内容为涉及养老诈骗方面的线索。为提高工作效率,请不要重复提交举报;

  2、举报人应当如实反映情况,对所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接受询问、配合调查时,应如实提供情况和证据。对于捏造事实、诬告陷害行为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提倡实名举报,请提供真实姓名、身份信息以及准确联系方式等内容,受理机关将严格依法为举报人保密。

  【举报方式】

  宝坻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此次专项行动,共同为老年人筑起防骗坚固防线。如遇养老诈骗问题,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信箱:天津市宝坻区建设路18号公安宝坻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邮编301800

  举报邮箱:bdqgaj09@tj.gov.cn

  举报电话:022-59216071

  #静海区

  静海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此次专项行动,让养老诈骗无可乘之机,共同为老年人筑起防骗坚固防线。如遇养老诈骗问题,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对面公安静海分局刑侦支队(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邮编:301600;

  举报电话:28942923

  举报邮箱:jhqshb@163.com

  #宁河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和市委政法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我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广泛发动群众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全力挤压"行骗空间"。

  专项行动将重点打击整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老年产品"、宣传"以房养老"、销售健康保健品等为诱饵,通过免费赠礼、亲情服务等手段诱导迷惑老年群体、实施非法集资诈骗的行为和相关风险隐患,坚决守护老年群体的"钱袋子",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安享幸福晚年。

  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可通过以下方式:

  举报信箱: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长阳路16号经侦大队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邮编:301500

  举报邮箱:nhjzhdd@163.com

  #蓟州区

  蓟州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此次专项行动,让养老诈骗无可乘之机,共同为老年人筑起防骗坚固防线。如遇养老诈骗问题,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信箱:蓟州区人民东路与东环路交口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邮编:301900

  举报电话:022-82861038

  举报邮箱:tjjzylzpjb@126.com

  天津高法、天津举报中心

  也公布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渠道

  天津高法

  天津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渠道

  举报电子邮箱:tjgyxert@tj.gov.cn

  举报信件请寄:天津市南开区长江道2号,高级人民法院刑二庭收,邮编300100

  接收举报时间:即日起至10月30日

  天津举报中心

  养老诈骗的底层逻辑并不复杂

  骗子为了达到目的

  打着关爱老年人的幌子

  对老年人嘘寒问暖再施以小恩小惠

  不少老年人被骗子“洗脑”后瞬间破防

  辛劳一生的积蓄一夜之间“清零”

  身心和家庭皆受重击

  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

  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

  切除“养老诈骗”毒瘤

  需要凝聚打击合力推动源头治理

  打击养老诈骗犯罪

  要与关怀老年人并举

  要点对点精准宣讲

  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揭露犯罪手法

  增强广大老年人防骗意识

  作为养老保卫战的家庭帮成员

  子女和其他家庭成员同样要提高防骗能力

  关心和提醒家中老年人

  不给骗子趁虚而入的空间

  和全社会一起共同筑牢守护

  养老钱的安全防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