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加强公园建设 让百姓“有地坐、赏风景” 装扮“城市客厅” “城市家具”上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家民 编辑:孙畅 2022-05-14 10:58:49

内容提要:今年,我市计划建设社区公园、游园、口袋公园50个。随着人性化的设计理念深入人心,对景观座椅设计与周边景致的协调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共座椅、坐凳设置地点既要结合实际点位和空间,亦要融入趣味性和功能性。

图为南翠屏公园的智能座椅。(市城市管理委供图)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我市计划建设社区公园、游园、口袋公园50个。随着人性化的设计理念深入人心,对景观座椅设计与周边景致的协调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共座椅、坐凳设置地点既要结合实际点位和空间,亦要融入趣味性和功能性。

  西青区学府园原为闲置的片林,场地内较为平整,周边通达性较强。我市园林建设部门在最大化保留原有场地生态环境完整性的基础上,设计在穿林小径自然区及休憩观赏区放置不同形态的坐凳。设计人员从材料的耐久性、使用者的舒适度层面上进行了多方考量,最终确定了两种不同形态的坐凳设计,兼顾景观结构的承重性与耐用性。

  南翠屏公园内除配备常规座椅外,近年来安装智能座椅5个。智能座椅具有太阳能供电系统,具有一键报警、手机USB充电口、手机无线充电盘、蓝牙音箱、WIFI热点等功能。可为游客提供安全充电、点放音乐、无线上网等多项互动体验。

  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4月中旬,和平区大沽北路与承德道交口公园、北辰区高峰路公园、西青区王稳庄镇大侯庄村健身公园等10个项目均已开工,部分公园有望5月份对外开放。为加快回应百姓诉求落实,实现“有地坐、赏风景”的建设初衷,市城市管理委将持续强化行业指导责任,结合《天津市小型绿色开敞空间规划设计导则》,进一步加大公园建设推动力度。(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