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胸科医院急诊科积极普及推广胸痛中心建设 让生命通道更畅通更宽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2-05-15 09:21:34

内容提要:市胸科医院急诊科为高危胸痛患者开通“绿色通道”,缩短救治时间,使介入手术成功率达到99%以上,大大提高了患者的生存质量和就医满意度。日前,该科室荣获“天津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天津北方网讯:市胸科医院急诊科为高危胸痛患者开通“绿色通道”,缩短救治时间,使介入手术成功率达到99%以上,大大提高了患者的生存质量和就医满意度。日前,该科室荣获“天津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本市首家“胸痛中心”是市胸科医院2014年10月挂牌成立的,转年1月即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在接下来两年多时间,“胸痛中心”通过院内“绿色通道”建设、急救中心联合救治、社区患者教育、基层医院患者转诊等方式,实现了院前院内患者救治的无缝对接,使患者从进入医院大门到球囊扩张血管再疏通的时间,由国际上定义的90分钟缩短到60分钟,急性冠脉综合征危重症患者的死亡率从10%降低到3%,夹层动脉瘤外科手术成功率达到95%以上,介入手术成功率达到99%以上。

市胸科医院高效推动“天津模式”胸痛中心建设,获得业内认可。2016年9月,市胸科医院被评为中国胸痛中心首批“国家级示范基地”,该院急诊科作为胸痛中心再认证办公室,在普及推广胸痛中心建设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为提高胸痛救治效率,市胸科医院急诊科依托胸痛中心建设,不断深化胸痛中心内涵,制定针对医务人员及市民的心肺复苏培训计划和科普规划,开展针对专业人员及公众的技能培训。为保证心肺复苏科普项目高效执行,急诊科与中国医学救援学会合作完成标准化教材编写及视频录制,成为国内急诊急救诊疗首创。目前,结合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急诊科有序推进“万人团队”项目,为社区培训更多的心肺复苏推广人员。

2019年,市胸科医院急诊科与社区卫生协会合作成立覆盖本市基层医师的心肺复苏培训基地,当年即为多家社区医院培训40余名医技人员。同年,还为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开展应急救援培训,打造“急救新通道”和“空中生命线”。该科室还先后与基层派出所、乡镇政府、大中小学、市律师协会等展开长期合作,对从业人员及家属开展心肺复苏培训,普及心血管病防治知识。

近年来,针对民众对心血管疾病认识薄弱等问题,市胸科医院急诊科在全国心力衰竭日、心梗救治日等时点积极开展心肺复苏培训、心血管疾病义诊、科普等活动,提高市民对胸痛相关疾病的认知率,获得广泛认可。(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