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友打闹玩过头 气泵吹人致重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李松达 2022-05-15 14:37:19

内容提要:“没想到一个小小的气泵居然那么危险,本想开个玩笑,却给同事造成伤害,我感到很愧疚。”男子赵某与工友玩笑打闹时,顺手抄起车间内的高压气泵往对方的腹部、臀部等部位吹气。不料,由于气泵气压过大,导致工友直肠破裂,达到重伤二级。日前,赵某因过失致人重伤罪被静海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并被判处刑罚。

天津北方网讯:“没想到一个小小的气泵居然那么危险,本想开个玩笑,却给同事造成伤害,我感到很愧疚。”男子赵某与工友玩笑打闹时,顺手抄起车间内的高压气泵往对方的腹部、臀部等部位吹气。不料,由于气泵气压过大,导致工友直肠破裂,达到重伤二级。日前,赵某因过失致人重伤罪被静海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并被判处刑罚。

赵某与工友王某同在静海区某模具公司车间工作,由于被分配在一个班组,两人平日关系融洽,经常互开玩笑。为便于清除模具上的灰尘,赵某所在的车间内专门配备了高压气泵。某日下班后,赵某趁王某不注意,顺手拿起气泵的吹风管朝王某身上一顿乱吹。王某为躲避迎面吹来的猛烈气流,急忙转过身,背对赵某。赵某见状,竟把吹风管对准了王某的肛门。只听王某喊出“啊”的一声,随即倒在地上昏了过去。此时赵某慌了神儿,周围的工友也立即围了过来查看王某情况。两三分钟后王某苏醒过来,并出现意识模糊、腹部剧烈疼痛、便血等情况。眼见情况不妙,其他工友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王某被送到医院后,经医生检查,气泵产生的高压气流通过肛门进入王某体内,导致其直肠和结肠破裂,达到重伤二级。赵某的行为已经构成因过失致人重伤罪。鉴于赵某事后主动投案,积极赔付医疗费用,主动道歉并取得工友王某谅解等情况,赵某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检察官提示,同事、朋友之间开玩笑、互相嬉闹应当适度,要注重场合、环境以及后果。特别是在车间等工作重地,更要注意安全。气泵属于危险物品,使用不当很容易对人身造成伤害,千万不要拿来开玩笑而造成严重的后果。(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