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医路上 发展和创新永不止步”──记医大肿瘤医院高级病房主任医师黄崇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杨 编辑:李松达 2022-05-16 08:08:42

内容提要:倾心百姓健康,对患者尽最大能力予以帮助;精研肿瘤诊疗,不断深化探索改善临床治疗效果;致力人才培养,求实重教、守正创新、兢兢业业。“三路”齐头并进,不断充实和提高专业能力,这是“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医大肿瘤医院高级病房主任医师黄崇标从医之路上不变的追求。

天津北方网讯:倾心百姓健康,对患者尽最大能力予以帮助;精研肿瘤诊疗,不断深化探索改善临床治疗效果;致力人才培养,求实重教、守正创新、兢兢业业。“三路”齐头并进,不断充实和提高专业能力,这是“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医大肿瘤医院高级病房主任医师黄崇标从医之路上不变的追求。

有一位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古稀老人到医大肿瘤医院求医,因为不熟悉就诊流程错过了问诊时间。身体条件不好,子女都不在身边,也不会使用预约挂号软件,老人家万般无奈之下,找到门诊办公室寻求帮助。考虑到老人的特殊情况,工作人员联系了转天上午出门诊的黄崇标。

其实黄崇标转天的门诊已经约满50个号,全部看完肯定得中午12时以后。但了解到老人的难处,他二话没说马上加号,转天看完所有正常预约的患者,牺牲休息时间为老人看诊。确认病情稳定后,老人的心终于踏实下来。黄崇标说:“给患者看病是医生的天职,作为一名青年医生,我愿意在能力所及范围内帮助患者解除疑虑和病痛。”

自进入医大肿瘤医院,黄崇标就专注于肺癌手术治疗及综合治疗,钻研临床专业知识及手术技巧,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对待工作中每一个环节。黄崇标孜孜不倦地钻研,他的临床技能快速提升,33岁被聘为副主任医师,37岁被破格聘为主任医师。

作为一名肿瘤科医生,黄崇标深知对恶性肿瘤发病机理认识不够深入是导致临床疗效欠佳的主要原因。因此,在从事肿瘤外科临床工作的同时,他致力于肺癌、胰腺癌等恶性肿瘤的基础及转化性研究,为探索恶性肿瘤治疗新策略提供了研究基础。

与学生共同进步,也是黄崇标一贯的坚持。作为博士生导师,他致力于用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和勤奋刻苦的敬业精神去影响和感染学生,兢兢业业做好传、帮、带工作,手把手指导学习与研究,目前已指导20余名研究生。

“身为医者,要把健康使命扛在肩上;从医路上,发展和创新永不止步。”黄崇标说,“以患者为中心,时刻为患者着想,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