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高手”借钱为幌实施诈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刘颖 2022-05-16 09:28:18

内容提要:一女子轻信游戏好友,怕“面子过不去”借给对方4000元钱,没想到钱刚借出去不久就被对方拉黑了。

  天津北方网讯:一女子轻信游戏好友,怕“面子过不去”借给对方4000元钱,没想到钱刚借出去不久就被对方拉黑了。

  近日,静海区台头镇村民刘女士来到台头派出所报警称,其被网友骗走了数千元。原来,刘女士在玩手机网络游戏时,随机匹配的队友中有一位网名为“小杰”的玩家游戏打得很好,于是二人添加了游戏和微信好友。随后的一段时间里,二人时不时就在手机游戏中相聚,玩得不亦乐乎,聊得也甚是开心。今年3月一天晚上,“小杰”突然向刘女士提出借款4000元的请求,说是自己手头有点紧,且对方表示如果刘女士能满足他的借款要求,帮助解决燃眉之急,便以“游戏皮肤”、道具相送。刘女士想着对方借款也不多,钱还上后自己还能白落一套“游戏皮肤”。“当时真没想这么多,而且是挺长时间的游戏好友了,如果不借总感觉面子上过意不去。”刘女士回忆道。可就在刘女士仍在期待对方还款和许诺的“游戏皮肤”时,一则“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的系统提醒让刘女士恍然大悟:自己因面子借出去钱,对方原来是骗子。

  案件发生后,台头派出所联合打击犯罪侦查支队迅速开展了案件侦破,通过连续侦查,结合线索梳理分析,最终锁定了藏匿在湖南省的两名嫌疑人,并于近日赶赴湖南省将嫌疑人贺某(男,19岁,湖南籍)、陈某(男,19岁,湖南籍)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贺某、陈某对以借钱为幌子骗取钱财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刘女士被骗钱款已被追回并发还,犯罪嫌疑人贺某、陈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