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露营 不必盲目跟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宇 编辑:刘颖 2022-05-16 10:44:58

内容提要:随着夏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走出钢筋水泥的城市,到郊外去拥抱自然、休闲度假,“帐篷一族”也像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各大郊野公园以及河道两岸。在户外产品市场,人们的露营消费也开始越来越“卷”,天幕、卡式炉等各种所谓“精致露营”的装备迅速成为网红,遗憾的是很多消费者发现盲目跟风买来的设备,自己不一定真的需要。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夏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走出钢筋水泥的城市,到郊外去拥抱自然、休闲度假,“帐篷一族”也像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各大郊野公园以及河道两岸。在户外产品市场,人们的露营消费也开始越来越“卷”,天幕、卡式炉等各种所谓“精致露营”的装备迅速成为网红,遗憾的是很多消费者发现盲目跟风买来的设备,自己不一定真的需要。

  “没有天幕的露营是没有灵魂的”“这款日本的卡式炉绝对是天花板般的存在”“便携式咖啡滤杯绝对能给你一个精致的露营”……在各大短视频平台上,带货博主纷纷抓住夏日露营这个流量风口疯狂地给消费者“种草”。在一家医药企业工作的马女士最近迷上了“精致露营”,她向记者展示自己周末“精致露营”时发的朋友圈,夏日里艳阳高照,微风徐来,几个闺蜜在天幕下优雅地坐在格子布铺好的野餐桌前,喝着鲜煮咖啡……“这可是一条价值上千元的朋友圈,而且准备两小时,享受十分钟!”提到准备“精致露营”的过程,马女士坦言,为了实现照片里的画面,她和闺蜜先后买了手推车、天幕、卡式炉、咖啡滤杯等十几件设备,花费一千多元。除了经济上的支出,劳神费力也让马女士记忆犹新,很多郊野公园为了避免火灾隐患和保护生态环境,不允许烧烤或者使用卡式炉等明火,因此马女士和闺蜜“精致露营”里的鲜煮咖啡是更换了两次根据地才得以实现,有了这次经验后,大家一致表示下次在店里买好鲜煮咖啡直接带到营地更好。时间方面,马女士和闺蜜一行4人上午11点左右到达营地直至下午3点多离开,但是搬运设备、搭建帐篷布置餐桌等就用了一个多小时,其中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较难上手的天幕搭建上,组装卡式炉和便携式咖啡滤杯也占据了不少休闲的时光,再去掉离开前收拾装备的时间,真正安静下来能够享受下午茶拍照打卡的只有不到一半的时间。

  对此,代理户外品牌的徐经理坦言,“精致露营”的确是时下非常流行的休闲放松方式,但大部分消费者脑海里所谓“精致露营”的画面都是朋友圈、短视频网站和带货主播们传播的统一模版,实际上真正的“精致露营”代表的是一种生活态度,不是必须有天幕,也不是必须喝咖啡才叫精致。以天幕为例,天幕更适合野外湖边、海边等一些缺少遮阳条件的位置,而如今市区和郊区很多公园的园林设计中,留有高大的树木形成的树林区,可以形成天然的遮阳环境,无论是休闲的自由度还是拍照打卡的光线条件,都要优于人造的天幕。因此,建议市民和游客在“精致露营”时,可以根据自身爱好和场地条件灵活调整,规划出更适合自己的“精致露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