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6时起,河东区在部分区域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金创河东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2-05-16 21:43:27

内容提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关口前移,防范潜在风险,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河东区部分区域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

广大居民朋友: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关口前移,防范潜在风险,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河东区部分区域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现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5月17日(周二)6时开始,具体时间以社区通知为准。

二、检测范围

1.河东区二号桥街道、东新街道、鲁山道街道全域,上杭路街道芳水河畔社区、陆典庭园社区、大洋嘉园社区全域,常州道街道近营里社区、临营西里社区、盛世嘉园社区、祥泰公寓社区、东瑞家园社区、东惠家园社区全域所有人员(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核酸检测和城市运行保障相关工作人员听从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安排。

2.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暂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后续由属地街道安排补测。

3.居家隔离人员(含同户同室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样本采样。

三、注意事项

1.严格相对静止。请检测范围内全体居民在居住地务必保持相对静止,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无特殊原因不要外出。

2.确保应检尽检。请按照街道、社区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务必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属地街道、社区将同步开展“敲门行动”。

3.保持现场秩序。在核酸采样期间,请携带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不要聚集,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随意在采样现场走动,不擅自进入采样现场的其他区域,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返回家中。请关注天气变化,照顾好老人、孩子。

4.履行个人责任。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不履行相对静止要求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有需要,此通告可作为请假证明。衷心感谢您的配合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力支持!

河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16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