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变化,晒幸福 | 惊喜的偶遇尽显天津生态之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刘颖 2022-05-17 08:13:00

内容提要:在波光粼粼的湿地中,一群洁白美丽的白鹭嬉戏驻足,人与自然和谐之美犹如一幅画卷展开。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投稿作品中,短视频《大黄堡湿地偶遇闲云野鹤》虽然仅有32秒,却用镜头记录下白鹭在湿地间驻足的珍贵画面,尽显天津湿地生态之美。

 

  天津北方网讯:在波光粼粼的湿地中,一群洁白美丽的白鹭嬉戏驻足,人与自然和谐之美犹如一幅画卷展开。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投稿作品中,短视频《大黄堡湿地偶遇闲云野鹤》虽然仅有32秒,却用镜头记录下白鹭在湿地间驻足的珍贵画面,尽显天津湿地生态之美。

 
 

 

  短视频创作者勾长青热爱拍摄,闲暇时经常去大黄堡湿地航拍。在他的镜头里,大黄堡湿地这几年的变化是真真切切的,仙鹤、白鹭、绿头鸭……这些珍惜鸟类越来越喜欢大黄堡湿地,把这里当成家。

  “过去,大黄堡湿地周围都是住户,湿地环境不是太好,也很少能看到珍惜鸟类到此栖息。这几年,政府对大黄堡湿地进行改造,将周围居民迁走,把湿地周边的环境和生态进行了重新规划,湿地更成了宝地。”勾长青说,“大黄堡湿地的保护措施得力,生态环境更加纯粹,还原到了一个适宜湿地发展的优良状态。”

  因此,勾长青近几年更加频繁地往大黄堡湿地跑。“湿地里面进不去,我就用无人机捕捉一些珍贵的画面。鸟类在此栖息,它们愿意相信这片湿地是友好的、宜居的。甚至很多鸟类就连冬天都愿意在这里生活。”

  作为一名摄影发烧友,勾长青喜欢在清晨或者黄昏的时候去大黄堡湿地转转。“心血来潮,有空了就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过去拍拍,经常会有惊喜的偶遇。”自然环境的提升,不仅让更多鸟类驻足,就连勾长青和同伴们也越来越喜欢这里。“我原来不认识白鹭,后来到湿地拍得多了,遇到不认识的鸟类就上网查资料,现在能认识不少种类的珍惜鸟类。”

  大黄堡湿地自然保护区独具特色的湿地景观资源,四季鲜明,各具特色。春天莺飞草长,鱼翔浅底,生机无限;夏季碧海如潮,凉风徐徐,蛙声一片;秋天苇浪摇荡,水天一色,群鸟翔集;冬天芦花飘扬,白雪茫茫,玉树银装。湿地涵养城市,人们也保护湿地资源。《大黄堡湿地偶遇闲云野鹤》展现了一幅唯美画卷,所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就是这般景象么?(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