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个海上游艇搜救志愿服务队成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2-05-17 22:31:00

内容提要:5月17日,由生态城海上搜救分中心和东疆海事局联合推动建立的天津市首个海上游艇搜救志愿服务队,在汉沽海事监管基地正式成立。

天津北方网讯:5月17日,由生态城海上搜救分中心和东疆海事局联合推动建立的天津市首个海上游艇搜救志愿服务队,在汉沽海事监管基地正式成立。10名志愿者和10艘游艇成为天津第一批海上游艇搜救志愿服务队中的成员。这支队伍中,不仅有熟悉当地海域环境、具备丰富应急处置和救援经验的游艇从业人员,更有着吃水浅、机动灵活、分布广泛的游艇作为常规救助船艇的补充。

在天津市首个海上游艇搜救志愿服务队成立现场,志愿者们现场签订《志愿书》,接过志愿队伍旗帜,庄严承诺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惠海泽航 人本至善”的海上救援精神,开展水上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公益服务。同时,来自滨海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为志愿者们开启了一堂专业课,分别就心肺复苏技能、创伤救护基本技能、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现场应对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和现场示范演示。通过专业人员对志愿者的技能培训,进一步发挥“以点带面”作用,着力提高志愿者们的搜救能力和业务技能。

记者了解到,随着天津沿海旅游开发脚步的迈进,区域旅游船艇、游艇数量激增,海上休闲旅游业迅速发展壮大,随之而来的风险隐患增加,一些突发事件多发生在浅海区域,常规救助船艇难以进入,而吃水较浅、机动灵活的游艇却发挥了重要作用,曾多次成功救起落水人员。

为此,东疆海事局联合生态城海上搜救分中心紧紧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从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机制出发,共同推进组建了海上游艇搜救志愿服务队。这支海上游艇搜救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不仅将辖区内有志于海上搜救志愿工作的热心游艇从业人员组织起来,参与到搜救工作当中,进一步汇聚社会力量壮大了海上搜救力量,更是利用游艇吃水浅的优势,有效填补浅水水域救援的短板,进一步增强了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构筑海上休闲旅游安全防线,为社会公众营造更为安全和谐的亲海亲水休闲环境,彰显海上游艇搜救志愿服务队“红马甲”最美担当。(津云新闻记者 吴涛 通讯员 赵庆建 张宇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