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大力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编辑:刘颖 2022-05-18 10:25:52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银保监局和天津市金融工作局联合转发了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银保监局和天津市金融工作局联合转发了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

  两部门联合转发的通知要求,本市各银行保险机构要在特殊时期加大对关键物流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为降低货车司机等重点群体偿债压力,开发和提供更多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和产品;加大因不可抗力导致的货物损失保险理赔力度,有力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通知还要求,对金融机构给予符合条件、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运输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临时性延期偿还的,为其提供担保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应延长担保期限,其间不得提高担保费率。

  同期,本市多家保险公司接到了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最新发布的倡议书,内容包括开辟绿色通道,提升服务效率、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帮助货运物流企业在疫情期间精准识别货物运输、人员管理、防疫管控等方面的风险,及时提醒企业排查风险隐患,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多家保险公司表示将积极开展纾困行动,履行社会责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