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对实体经济金融支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英潮 编辑:付勇钧 2022-05-19 08:51:27

内容提要:在市政府新闻办昨天召开的2022年重点项目政、金、项对接成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金融调控政策和人总行的工作部署,适时灵活运用各类货币政策工具,更好发挥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加大对天津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支持本市扩大有效投资。

天津北方网讯:在市政府新闻办昨天召开的2022年重点项目政、金、项对接成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金融调控政策和人总行的工作部署,适时灵活运用各类货币政策工具,更好发挥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加大对天津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支持本市扩大有效投资。

据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夏洪涛介绍,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就加大对有效投资等金融支持力度提出了明确的政策举措。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将进一步完善项目融资“会商+对接”工作机制,整合全市重点项目基本信息和融资需求,及时向银行推送项目清单,组织银行深入对接项目融资。同时天津分行将重点围绕保持信贷稳定增长、支持扩大有效投资、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等政策导向,对银行开展一对一的信贷政策指导和落实情况评估。在进一步落实项目融资“政策+市场”保障机制方面,对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和绿色转型等有专项政策支持,要用足用好支农再贷款、科技创新再贷款、碳减排支持工具等结构性政策工具,继续利用债券市场创新产品,为项目建设提供低成本资金。对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领域的重大项目融资需求,积极推广银团贷款,搭建新型融资模式。(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