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就空袭叙平民发布调查报告:没有人需要负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2-05-19 08:41:00

内容提要:美国国防部日前就2019年空袭叙利亚造成平民伤亡一事发布调查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的那次空袭行动共造成73人伤亡,其中绝大多数是极端组织成员。与此同时,空袭还造成4名平民死亡,包括3名女性和1名儿童。对于造成平民伤亡一事,美国国防部的结论竟然是:美军空袭行动“没有违反战争法”,军方没有故意隐瞒伤亡情况,也因此无需对任何美军人员作出处分。

美国国防部日前就2019年空袭叙利亚造成平民伤亡一事发布调查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的那次空袭行动共造成73人伤亡,其中绝大多数是极端组织成员。与此同时,空袭还造成4名平民死亡,包括3名女性和1名儿童。对于造成平民伤亡一事,美国国防部的结论竟然是:美军空袭行动“没有违反战争法”,军方没有故意隐瞒伤亡情况,也因此无需对任何美军人员作出处分。

美媒:美在叙空袭致大规模平民死亡

事实上,外界首次得知这起空袭事件的存在,并非是通过美国军方之口,而是通过美国《纽约时报》。

根据《纽约时报》2021年11月的报道,2019年3月18日,叙利亚代尔祖尔省巴古兹镇。美军派出无人机侦察极端组织的藏身地点,但是仅在一处河岸旁发现了一群妇女和儿童。随后,在没有给出任何警告的情况下,一架美军F-15战机突然向人群投下炸弹。一阵浓烟过后,幸存者四处逃散,却又紧接着遭到另一架美军战机投弹,其中大多数人丧命。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军作战中心人员当时通过无人机实时拍摄的视频,目睹了空袭的全过程。

美媒:掩盖罪行 美军“给自己的作业打分”

《纽约时报》记者在调查后曝光,空袭共致死64名平民,而美国军方却有意掩盖真相:“平民死亡人数被淡化,调查报告被拖延、删改、加密,美国主导的多国联军还用推土机清理了空袭现场,未将这一事件上报。”

直到《纽约时报》将调查结果发给美国中央司令部,美国军方才首次公开承认这起空袭的存在。中央司令部当时发表一份声明称,美军内部调查显示,这起空袭是“正当自卫”,致死80人,其中16人确认为极端组织成员、4人为平民,不能确认其余60人中有多少平民,因为美军称空袭视频中“可见多名妇女和至少一名儿童拿着武器”。

然而,讽刺的是,军方当时的调查竟然是由发起空袭的美军部队进行的。

“恐怖分子调查了自己 发现自己不是恐怖分子”

第一份自己调查自己的报告出炉后引起舆论哗然,迫于压力,美国防部长奥斯汀不得不于去年11月宣布进行所谓的独立调查。然而造成无辜平民死伤却没人对此负责,显然国防部的调查结果仍不能令人信服。

有网友反讽道,“恐怖分子调查了自己,发现自己不是恐怖分子。哇,太棒了! ”

“让恐怖分子自己调查自己显示出美国和美国人对生命的蔑视。”

“残忍,双标,虚伪——主流西方价值观”。

还有网友指出,“美国在叙利亚发起的战争是非法的,任何美国造成的死亡都是战争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