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为民的“闺女书记”——记天津市宝坻区大白庄镇张狼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郭子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唐淑倩 2022-05-19 13:33:28

内容提要:担任村里“一肩挑”刚满一年,乡亲们就把她当成了至亲至近的人,都亲切地叫她“闺女书记”。她就是天津市宝坻区大白庄镇张狼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郭子仪。

天津北方网讯:担任村里“一肩挑”刚满一年,乡亲们就把她当成了至亲至近的人,都亲切地叫她“闺女书记”。她就是天津市宝坻区大白庄镇张狼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郭子仪。

早晨刚一上班,郭子仪就接到村民李庆海的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往他家。李庆海是村里的困难户,身体状况也不好,平时都是郭子仪在悉心照顾。李庆海说:“平时有点啥困难找‘闺女书记’都能解决,大家都很信任她。”

从党务工作者到村里的“一肩挑”,最初,郭子仪把主要精力放在入户走访上,乡亲们的所思所想所盼,都是在一次次唠家常似的倾心交流中了解掌握的,有不懂的事情她还虚心向村里的老支书请教。

宝坻区大白庄镇张狼庄村原党支部书记周连元说:“这孩子踏实、肯干、务实,有些问题跟她反映都会及时处理,不懂的还向老书记、老党员请教,非常虚心。”

不光是有亲和力这个“软实力”,郭子仪还有着敢啃“硬骨头”的倔强。面对村庄紧邻工业园区,外来租房户多的实际,郭子仪组织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重新修订村规民约,制定了环境卫生维护、出租户管理等多项制度,改善村庄的环境面貌,涵养淳朴文明的民风村风。

村党群服务中心两侧各有一个种植着荷花的坑塘,每到夏天,村民都喜欢到这里纳凉、休闲,可坑坡陡又没有护栏,存在安全隐患。郭子仪马上和驻村帮扶组沟通,安装防护设施,让村民们的安全更有保障。郭子仪说:“今年得到帮扶组的大力支持,安装护栏工程正在施工进行中,大概半个月左右就完工了。”

一件件实事办到了大家的心坎上,村民们一声声亲切的“闺女书记”,更成为郭子仪干事创业、带领乡亲们过上更加幸福生活的最大动力。郭子仪说:“我会继续落实好‘四个走遍’要求,深入群众为民办实事,借助驻村帮扶队的力量做好有效沟通,建设一个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环境优美的村庄。”(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