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保大筛 南开红哨别样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南开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彤 2022-05-19 14:57:39

内容提要:在5月15日全市进行的全员核酸筛查工作中,“南开红哨”1500余名平安志愿者深入到各个社区,在登记、采样、秩序维护、样本转运等环节进行志愿服务,鲜艳的“志愿红”成为大筛中最美的颜色。

  天津北方网讯:在5月15日全市进行的全员核酸筛查工作中,“南开红哨”1500余名平安志愿者深入到各个社区,在登记、采样、秩序维护、样本转运等环节进行志愿服务,鲜艳的“志愿红”成为大筛中最美的颜色。

  在南开区向阳路街昔阳里社区,志愿者张阿姨一大早就来到社区,与网格员、下沉干部一起忙碌着,为即将开始的大筛做准备工作。“大伙儿的事大伙干”张阿姨话语朴实,确是广大“南开红哨”志愿者最好的代表。与张阿姨一样,在这次全员核酸筛查工作中,众多志愿者纷纷主动到社区报道,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为大筛贡献力量。

  在王顶堤街的300多名“南开红哨”志愿者中,有一对特殊的夫妻“大白”,他们志愿服务、携手抗疫,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好评。他们就是金冠里社区网格员刘伯旭和他的爱人——在天津肿瘤医院担任护士的王慧。接到全员核酸筛查任务后,刘伯旭第一时间就在社区给王慧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服务社区大筛,我责无旁贷”,作为一名专业护士,王慧顾不上刚下夜班的疲惫,一大早就和刘伯旭一起投入到社区大筛的工作中去,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进行核酸检测。

  参与到大筛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不仅有医护人员,还有出租车司机师傅。为了保障核酸及时安全转运到检测机构,天津市银建的士公司临时组织起52名共产党员司机,组成转运车队,负责样本转运。从一大早开始,司机师傅们就一趟又一趟地往返于各个采样点和检测机构之间,高频高效地进行样本转运,为大筛的顺利进行提供的保障。

  志愿服务保大筛,南开红哨别样红。广大“南开红哨”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基层排头兵的作用,助力全区大筛工作,保障人民健康安全。(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