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18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黄码医院”将面向市民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22-05-19 15:41:30

内容提要:19日8时07分,记者获悉,5月18日0时至24时,西宁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确诊病例2例,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8例。

  19日8时07分,记者获悉,5月18日0时至24时,西宁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确诊病例2例,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8例。

  为切实做好封控区、管控区、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行程码为“黄码”“红码”及带“*”号的重点人群医疗服务保障,西宁市在开设市县两级6家“黄码医院”的基础上,省级9家“黄码医院”也将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在疫情发生期间,“黄码医院”就医实行点对点服务。慢性病、常见病等患者可采用“互联网医疗+药品配送”方式就诊。一般患者、部分特殊疾病(血透、肿瘤、妇产)等患者有就医需求,主动联系所在社区(农村)、集中医学观察点,经集中医学观察点或社区医务人员评估确有就医必要的,安排救护车转送至“黄码医院”就诊,就诊后由救护车点对点转回,全程实行闭环管理。

图为西宁市“黄码医院”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名单。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供图

  上述重点人员出现危急重症、急诊急救等情况,集中医学观察点管理人员、患者本人及家属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青海省120急救中心派出急救车紧急救治。

图为省级涉疫综合性医疗救治医院名单。

  此外,“黄码医院”收治孕产妇、儿童、肿瘤放化疗、透析等特殊病人和超出本院救治能力的患者时,经患者本人同意可转诊至省级相关定点涉疫医院。

图为省级涉疫急危重症医疗救治医院名单。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供图

  自本月6日至今,西宁市累计报告阳性人员172例,青海省累计报告阳性人员176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