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工业旅游” 经开区成功获批天津市全域旅游示范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孙畅 2022-05-19 16:07:34

内容提要:记者从经开区获悉,5月19日,在“5·19中国旅游日天津分会场”活动现场,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举行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津市全域旅游示范区、镇(街)授牌仪式,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被正式认定为“天津市全域旅游示范区”,此次天津市仅两家单位获得认定。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经开区获悉,5月19日,在“5·19中国旅游日天津分会场”活动现场,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举行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津市全域旅游示范区、镇(街)授牌仪式,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被正式认定为“天津市全域旅游示范区”,此次天津市仅两家单位获得认定。

位于高铁滨海站的天津经开区旅游集散中心

  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对区域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区域品牌形象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天津市开展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示范镇(街)创建工作。按照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天津经开区代表新区开展创建工作。2020年11月,天津市4个区被列入创建单位。

  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经开区对照创建标准,充分依托制造业、科技、现代服务业等产业优势,主打“工业旅游”特色。在创建过程中,经开区优化配置旅游资源,在高铁滨海站打造旅游集散中心升级公共服务,在全域搭建4级智慧旅游网络提升游客体验。同时对接主流媒体开展品牌营销活动,在经开区打响都市休闲、科技体验的品牌,让每位游客体验到“在泰达,感受产业新城的魅力”。

  天津经开区将以此次获评“天津市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加快形成全域生态、全域景观、全域旅游共同发展的新局面,将全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全面提升经开区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提升城市品牌和经济活力为进一步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产业新城提供强劲动力。(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