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津南区“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赵首蕊 2022-05-19 15:11:00

内容提要:在第12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为全面展示津南区生态旅游魅力,重点推动津南乡村文旅产业发展,进一步为津南区乡村振兴推出文旅工作举措,津南区围绕“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主题,举办文化进景区之“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以活动为契机,津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本区各类旅游惠民措施。

  天津北方网讯:在第12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为全面展示津南区生态旅游魅力,重点推动津南乡村文旅产业发展,进一步为津南区乡村振兴推出文旅工作举措,津南区围绕“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主题,举办文化进景区之“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以活动为契机,津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本区各类旅游惠民措施。小站练兵园、天山海世界·米立方等景区、商旅综合体推出了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和优惠措施,共同打造活力五月、靓彩津南。

  此次活动呈现四大特色亮点:

  千号联动,直播间里实现文旅交流

  5月19日,在津南区文化馆抖音号直播间内,文旅干部、文旅志愿者上阵,与直播间网友互动,推介津南文旅资源、旅游线路和特色非遗项目,展示了津南文旅的独特魅力。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文化惠民真正深入人心,活动还邀请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小百花剧团实现“云上文化交流”,表演《喜荣归》《寇准背靴》两折经典片段。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让广大戏迷过足戏瘾,提升了活动意义与价值。

  乡村旅游联盟,强化海教园智力支持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广,乡村旅游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之一。在实现乡村旅游产业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过程中,南开大学旅服学院对我区乡村旅游项目(八里台镇西小站村,北闸口镇前进村,小站镇迎新农业合作社、会馆村)进行专业扶持。南大旅服学院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利用农村自然生态、历史人文、特色产品等资源,优化乡村旅游环境,开发创意文旅产品,打造网红打卡新热点,不断扩大津南文旅品牌影响力。让乡村旅游在现代科技加持与专业指导下,保留生态原汁原味,实现产业提质增效。

  优化特色线路,引领云游新津南

  近年来,津南区以文旅融合为契机,紧密结合地方非遗元素,利用会展经济聚拢人气,不断完善旅游产业链条,赋予业态发展源动力,让文化更具活力,让旅游更富魅力。

  活动中重点推广“活力津南游”“寻源稻乡游”“海教园生态科创游”等津南特色旅游线路,涉及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绿屏、小站练兵园、天山海世界·米立方、周公祠、小站稻会馆种植核心区等十余个点位。

  跟随津南特色旅游线路,游客能够观赏到天津现代服务业新地标、会展综合体——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活力与魅力,感受海河教育园区“古海岸与湿地国家自然保护区”的绿色生态活力与智能制造聚集地的科技魅力,在小站稻耕文化特色小镇了解稻耕文化与中国近代军事发展历程、体验戏水乐趣,同时感受绿意盎然的绿屏自然生态环境。多元景观组合,展现出津南独特的地区风貌,让游客一站式体验新津南的多种不同风情。

  推动合作交流,激发文旅发展活力

  今年以来,津南区文旅局推出强化津南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构建市场营销机制以及对本区文艺创作进行深入挖掘和推广等相关服务文旅市场的举措,实现了创新突破。

  津南区文化馆在团区委指导下成立青春津南文旅志愿服务团队。致力推进文明共育、共践,推进文旅事业发展,提升整体文化艺术综合素质,为津南全域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津南、西青文旅项目营销联盟发布了两区第一批市场营销线路,搭建市场联合营销平台,进一步深化区域间合作,推动两区在文旅业务交流、客源互推、信息共享方面进行深入实践。目前,西青区旅游集散中心已经与津南区小站练兵园、天山海世界·米立方、时代记忆馆、中华石园、佳沃世界以及部分乡村旅游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中国旅游日期间开始面向市场推动两区联合旅游线路运营。

  活动期间,津南文旅宣传片《津南·我的家乡》、工业旅游篇、初夏绿屏篇、文化交融篇等一系列主题视频、短视频对津南文旅进行全方位展播,充分展示津南的活力、魅力与创造力,推进区域旅游产业发展,弘扬文明旅游新风,推动文旅品牌走出津南,让美好旅程从此启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