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行走海河 品味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九月 编辑:李彤 2022-05-19 18:09:00

内容提要:倾听斑斓星辉里的放歌,探寻华美激越中的生命。5月20日晚20:00,CCTV-9纪录片《行走海河》 即将播出,天津再次迎来属于自身的高光时刻。

  倾听斑斓星辉里的放歌,探寻华美激越中的生命。5月20日晚20:00,CCTV-9纪录片《行走海河》 即将播出,天津再次迎来属于自身的高光时刻。

  天津的幸福感。天津是一座幽默乐观的城市,这种幽默是长在天津人的基因里的,天津话自身就具有喜感,天津也被称为“哏儿都”。有人评价,没和天津人聊过天,等于没有去过天津。天津人具有浓浓的人情味儿,各色人物都毫不避讳展露自己真实的个性,或可爱、或霸气、或实际。我们小区保安描述感冒,也能蹦出“鼻涕哈喇子齐流,与天水共一色”的金句。天津是一个接地气的平民城市,普通百姓地位平等,共享这个城市的和谐气氛,心态平和乐观,经典口头语就是“嘛钱不钱的,乐呵乐呵得了”。天津也有无数的美食,使得天津人也都成了美食专家,煎饼果子、耳朵眼炸糕、十八街麻花……好吃的多、可选的多、有讲究的多。正是这个城市浓浓的生活味以及积极乐观的天津人,使得在这个城市生活觉得恬静、安逸,充满幸福感。

  天津的颜值度。充满情趣与古味的天津古文化街、有寺庙有美景的盘山风景区、集民间工艺精华于一身的杨柳青博物馆,还有遗留众国各式风貌建筑的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因为许多国家曾在天津设立租届,形成了天津别具一格的西式建筑风格,随处可见漂亮的小洋楼、小花园,加上整洁的街道,让天津整体环境优美、赏心悦目。但让天津更加不同的是天津有海河。海河是天津的母亲河,天津人爱海河,天津因有海河而更加灵动。天津城市建设因海河而有明显的特点,因海河之势、建天津之形。很多建筑都是围绕着海河排列组合,“天津九条河,沿岸皆是美景”,天津西站、天津站、海河广场、金融街、“意大利风情街旅游区”等均围绕着海河而建设。来过天津的人也一定会注意到这个城市随处可见的桥,北方城市里能够有这么多桥的城市当属独一份,更觉珍贵,这些桥壮观美丽,给天津带来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来天津,若无事时,沿着海河走一走,也许你会为天津这座城市的美景而心动。

  天津的安全性。严峻的疫情不断给全国各地出考题,天津政府在一次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接受了考验,答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给了天津市民极大的安全感。2022年初,在国际上让人闻之色变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突袭”天津。奥密克戎变异株的防控难点之一在于其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更隐蔽。1月8日清晨,天津两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经确认,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接下来,天津遭遇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国内引发的首起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发生后,天津市政府当机立断启动全市筛查,并通过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调配,不断提高天津防控速度,让人连连称赞。通过更快、更严格、更精准的封控,经过18天的紧急防控后,天津首次实现了确诊病例零新增,疫情得以很快控制,居民生产生活得以最小程度受扰。5月15日天津又主动启动一轮全市筛查,市民充分配合,使得本次疫情发现及时有效,整体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对政府的信任千金难买,天津政府在疫情大考中的表现就赢得了市民的充分信赖。

  如果你也对天津感兴趣,欢迎在疫情稳定后来天津看看,也许你也会像我一样,爱上这座城市。

  (作者:九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