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治理网络诈骗 守护百姓安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孟凡军 编辑:李彤 2022-05-19 18:09:00

内容提要: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已经走进千家万户,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使人们享受着科技发展带来的同时,一些不法分子也利用网络滋生网络诈骗等违法行为,影响了百姓的生活,严重侵害了百姓的利益。唯有治理网络诈骗,净化网络环境,才能使百姓更安心的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

  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已经走进千家万户,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使人们享受着科技发展带来的同时,一些不法分子也利用网络滋生网络诈骗等违法行为,影响了百姓的生活,严重侵害了百姓的利益。唯有治理网络诈骗,净化网络环境,才能使百姓更安心的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

  治理网络诈骗,打击电信诈骗是基础。如今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业务办理都是通过电话微信来完成,不需要百姓到现场去办理,节省了百姓办事的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然而不法人员正是通过电信的方式来实施诈骗,来骗取百姓来之不易的资金。打击电信诈骗是维护百姓“钱袋子”的不二法宝,在打击电信诈骗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一方面通过公安部门的打击整治,让犯罪分子不敢,不能实施诈骗。另一方面通过宣传教育督导,使群众对于预防诈骗的意识根深蒂固。统筹推进断卡断流等专项行动,以新理念,新举措推动打击治理取得新提升,实现新跨越,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治理网络诈骗,整治养老诈骗是重点。网络电信诈骗中多发生在老年人身边。一是犯罪分子利用老年人在对网络不是很熟悉的情况下容易成为诈骗对象。二是老年人本身对于健康的重视,也容易成为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突破口。老年人已经在年轻时为我国的建设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不能让在老年时成为犯罪分子实施犯罪的对象。公安部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正式启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促进养老事业的健康发展。让老年人成为网络科技发展的受益人,为老年人的生活提供便利,而不是成为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目标人群。

  治理网络诈骗,唯有把打击电信诈骗作为基础,整治养老诈骗作为重点,方可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作者:津市河东区向阳楼街道滇池里社区 孟凡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