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华在蓟州区调研和走访联系人大代表时强调 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讲担当有作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丽 编辑:付勇钧 2022-05-20 08:37:00

内容提要: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深入蓟州区调研,走访联系人大代表,就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代表作用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深入蓟州区调研,走访联系人大代表,就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代表作用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参加。

段春华来到蓟州区春山里生态教育国际示范区项目,详细了解了矿坑治理、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情况。在下营镇郭家沟村,实地察看了农旅结合推动乡村振兴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动摇,涵养好蓟州的绿水青山,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发展和生态环境双赢。座谈时,代表们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心得体会,紧贴我市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段春华在听取发言后说,人大代表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肩负着宪法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人大代表必须遵守和履行的根本要求,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讲担当、有作为。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三要模范遵纪守法,严格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我市各级人大要尊重代表、服务代表,进一步推动代表工作组织方式活起来、服务保障实起来、管理监督严起来。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别深入基层,通过走访代表、召开座谈会、邀请代表参加检查调研活动等多种方式,密切与代表联系,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