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变化系列海报|农村小木匠 变身企业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照见历史工作室 编辑:张瑜 2022-05-22 07:33:00

内容提要:今年4月,51岁的程海涛显得格外繁忙,随着装修旺季的到来,他经营的家居公司订单量猛增。从原料到生产中的每个工艺,他都会亲自把关,这是多年木匠出身的“职业病”。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4月,51岁的程海涛显得格外繁忙,随着装修旺季的到来,他经营的家居公司订单量猛增。从原料到生产中的每个工艺,他都会亲自把关,这是多年木匠出身的“职业病”。

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程海涛是土生土长的静海区独流镇人,16岁开始跟随亲戚学习木工手艺,经过2年的磨练,18岁的程海涛便开始独当一面。伴随着上世纪80年代末,商品房的萌芽,程海涛干起了家庭装修。从最开始只做木工,到后来组建装修队,承揽整体家装项目,程海涛的小事业随着房地产的迅速发展逐渐步入正轨。那时的他可能也没想到,后来会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家居企业。

2008年,37岁的程海涛发现,随着天津房地产市场的升温,装修市场中客户对定制家具需求量猛增,单纯依靠手工制作,根本满足不了客户的需求,同时也会流失大量意向客户。于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程海涛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准备自己开一家家居企业。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规模化生产,满足市场需求。于是2008年5月,程海涛用自己多年装修积攒的第一桶金,又从亲戚们手里凑了一些钱,在独流镇租下了一个1000多平方米的服装厂房,干起了自己的家居工厂。凭借多年木工积攒下来的丰富经验,程海涛的企业以质量和信誉很快站稳了天津市场。2014年,由于产量越来越大,现有厂房生产环境已经满足不了当时的生产需求,程海涛决定将厂房搬迁至环境和配套更加完善的独流莲花工业园区,厂房面积也从原来的1000多平方米升级为5000多平方米。工业园区的优惠政策和服务为程海涛的家居公司解决了不少后顾之忧,使得他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企业经营当中。不久后,程海涛的家居公司便成为国内多家知名品牌的华北地区合作代理。

随着生产经营模式的再升级,2018年,程海涛的企业厂房迎来了再一次升级。这次他们搬迁到了区位更加良好、交通更加便捷、配套更加完善的静海开发区,厂房也从5000平方米升级到了20000平方米。入驻开发区后,从环境评估到资金对接,开发区对企业的服务可以用细致入微来形容,这让程海涛感觉轻松了不少。2020年,突发的新冠疫情,也让程海涛的企业面临了不小的困境。这期间开发区的服务部门经过走访了解,帮助企业对标政策,从税费减免、稳岗用工、金融支持等方面为企业排忧解难,缓解因疫情原因对企业造成的压力,这让程海涛信心倍增。2020年5月,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环境下,程海涛再次抓住机遇,用良好的信誉与质量,拿下了雄安新区建设项目的配套服务订单,1年多时间他的企业为雄安新区输出了近50万平方米的家居定制产品。

“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争取让我们的企业在5年内上市。”程海涛说,“从一个小木匠到如今拥有139名员工,年销售额达到9400万元的家居企业负责人,我觉得是天津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这些民营企业家有了更大的施展空间!企业的良好发展,离不开天津这片沃土的滋养……”(策划:张璟 张瑜 记者:照见历史工作室刘欣 设计:王舒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