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追授天津两名民警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通讯员 张婧怡 编辑:付勇钧 2022-05-20 10:10:58

内容提要: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公安部印发命令,追授乔良、李强同志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公安部印发命令,追授乔良、李强同志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乔良,生前系公安北辰分局瑞景派出所一级警长,自198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长期扎根基层派出所,忠诚履职、顽强拼搏,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投身到治安防范管理、群防群治和安全防范宣传、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斗争中,有效确保了辖区发案数逐年下降,为维护一方平安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真心诚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做了大量好事、实事,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顾身患多种严重疾病,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全身心投入工作,以实际行动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2022年2月4日上午,乔良在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时,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54岁。

同样的学习榜样,还有滨海新区公安局天津港分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二级警长李强。2021年7月8日,李强在执行道路巡查纠违任务中,为躲避犯罪嫌疑人恶意驾车冲撞,被另一正常行驶车辆撞伤,经过5个多月的全力救治,终因伤势过重,不幸于2021年12月20日去世,年仅38岁。李强自2007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长期奋战在交管工作一线,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他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分局公安网建设和办公系统研发,有效提升了单位信息化建设水平。他刻苦钻研业务,练就了查缉识别假牌假证的过硬技能,近4年来参与查获使用假牌假证车辆百余台。他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深入辖区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秉公处理交通警情、案件,从未发生信访投诉和执法过错,为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作出了突出贡献。(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